Start main content

社会服务

仁济医院儿童之家暨寄养服务

成立年份:1993年

 

服务简介:

本单位提供儿童之家、紧急/短期儿童之家及寄养服务。

儿童之家是一种儿童住宿照顾服务,旨在为因种种家庭问题或危机而未能得到家人适当照顾的儿童,提供家居以外的照顾。

紧急/短期儿童之家照顾服务是为因种种家庭问题或危机而需要家居以外临时照顾的4至18岁儿童提供的住宿服务。

寄养服务是一种儿童住宿照顾服务,为主要因种种家庭问题或危机而未能得到家人适当照顾的儿童,提供家居以外的家庭式照顾服务。这些儿童会入住在本单位督导下的寄养家庭。

 

 

服务对象:

儿童之家服务对象为:年龄由4至18岁,未能得到家人适当照顾的儿童,当中或包括学习迟缓或智力有限的儿童、有轻微行为或情绪问题的儿童,或有轻微健康问题并经医生评估为适合小组生活的儿童。当儿童接受服务时通常为全日制学生。

所有申请经社会福利署儿童住宿照顾服务中央转介系统转介。 

 

紧急/短期儿童之家照顾服务的服务对象为:年龄由4至18岁因紧急或危急情况而未能得到适当照顾的儿童。当中或包括有轻微行为或情绪问题的儿童,或有轻微健康问题的儿童;及经医生检查并评估为适合小组生活的儿童。

所有申请经社会福利署儿童住宿照顾服务中央转介系统转介。 

  

寄养服务对象为:年龄18岁以下,而未能得到家人适当照顾的儿童。当中或包括学习迟缓或智力有限的儿童、有轻微行为或情绪问题的儿童,及有轻微健康问题并经医生评估为适合在一般家庭生活的儿童。

所有申请经社会福利署中央寄养服务课转介。

 

服务设施:

儿童之家、紧急/短期儿童之家:提供三间宿舍,每间宿舍有八个一般儿童之家宿位及一个紧急/短期儿童之家宿位。当中包括客厅、饭厅、睡房区、家居厨房、洗手间、露台及办公室。

 

寄养服务:中央办公室

仁济医院儿童之家暨寄养服务

电话 : 2558 7784
传真 : 2558 8635
地址 : 香港柴湾
电邮 : sgh@ychs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