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社會服務

仁濟醫院兒童之家暨寄養服務

成立年份:1993年

 

服務簡介:

本單位提供兒童之家、緊急/短期兒童之家及寄養服務。

兒童之家是一種兒童住宿照顧服務,旨在為因種種家庭問題或危機而未能得到家人適當照顧的兒童,提供家居以外的照顧。

緊急/短期兒童之家照顧服務是為因種種家庭問題或危機而需要家居以外臨時照顧的4至18歲兒童提供的住宿服務。

寄養服務是一種兒童住宿照顧服務,為主要因種種家庭問題或危機而未能得到家人適當照顧的兒童,提供家居以外的家庭式照顧服務。這些兒童會入住在本單位督導下的寄養家庭。

 

 

服務對象:

兒童之家服務對象為:年齡由4至18歲,未能得到家人適當照顧的兒童,當中或包括學習遲緩或智力有限的兒童、有輕微行為或情緒問題的兒童,或有輕微健康問題並經醫生評估為適合小組生活的兒童。當兒童接受服務時通常為全日制學生。

所有申請經社會福利署兒童住宿照顧服務中央轉介系統轉介。 

 

緊急/短期兒童之家照顧服務的服務對象為:年齡由4至18歲因緊急或危急情況而未能得到適當照顧的兒童。當中或包括有輕微行為或情緒問題的兒童,或有輕微健康問題的兒童;及經醫生檢查並評估為適合小組生活的兒童。

所有申請經社會福利署兒童住宿照顧服務中央轉介系統轉介。 

  

寄養服務對象為:年齡18歲以下,而未能得到家人適當照顧的兒童。當中或包括學習遲緩或智力有限的兒童、有輕微行為或情緒問題的兒童,及有輕微健康問題並經醫生評估為適合在一般家庭生活的兒童。

所有申請經社會福利署中央寄養服務課轉介。

 

服務設施:

兒童之家、緊急/短期兒童之家:提供三間宿舍,每間宿舍有八個一般兒童之家宿位及一個緊急/短期兒童之家宿位。當中包括客廳、飯廳、睡房區、家居廚房、洗手間、露台及辦公室。

 

寄養服務:中央辦公室

仁濟醫院兒童之家暨寄養服務

電話 : 2558 7784
傳真 : 2558 8635
地址 : 香港柴灣
電郵 : sgh@ychs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