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社會服務

仁濟醫院學前支援服務隊

PSST 1

成立年份:2015年

 

服務簡介:

  • 政府於2023年9月將「第一層支援服務」恆常化,並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融合,以跨專業服務團隊和校本綜合模式,為有不同程度特殊需要的學前兒童提供全面、及時的支援。
  • 透過跨專業服務團隊(成員包括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言語治療師、臨床/教育心理學家、社工、以及特殊幼兒工作員)為就讀於參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6歲以下被評估為輕度殘疾幼兒提供以校本綜合模式的到校訓練及支援服務。
  • 跨專業服務團隊亦會為教師/幼兒工作員及家長/照顧者提供支援服務。
  • 配合政府政策,仁濟醫院現有三隊「學前支援服務隊」。

 

PSST 3

服務對象:

  •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就讀於參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6歲以下有特殊需要的兒童,並且經社署康復服務中央轉介系統-弱能兒童學前服務子系統申請相關服務。

「第一層支援服務」:就讀於參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6歲以下兒童,並且:正輪候衞生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評估;或經該些中心評估為有邊緣成長發展問題;或經「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服務隊透過「兒童觀察量表」評估為有特殊需要的兒童。

 

服務設施:

服務主要提供於學童就讀之幼兒學校,同時我們亦會於3個配有訓練設備的服務中心提供服務,內設感統室、言語治療室、職業治療室、大肌室、綜合訓練室、圖書角、傷殘人士及兒童洗手間等。

 

仁濟醫院學前支援服務隊I

電話 : 3468 4601
傳真 : 3468 4600
地址 : 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石芳樓227-228號
電郵 : psst@ychss.org.hk

 

仁濟醫院學前支援服務隊II

電話 : 3468 4601
傳真 : 3468 4600
地址 : 新界荃灣青山公路455-457號華懋荃灣廣場1408-1409室
電郵地址 : psst@ychss.org.hk

 

仁濟醫院學前支援服務隊III

電話 : 3468 4601
傳真 : 3468 4600
地址 : 新界荃灣青山公路455-457號華懋荃灣廣場1403-1407室
電郵地址 : psst@ychs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