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慈善基金

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

成立背景

在囚人士於獄中服刑,所影響的不單是其本人,連向來倚靠他們生活的子女亦受影響,子女既要承受分離之傷痛,亦因失去父母關懷及經濟上的照顧,生活頓陷困境,心中滿是焦慮。有見及此,仁濟醫院在2011年7月14日成立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目的是為在囚人士未成年的親生子女提供經濟援助,解決即時的生活困難。

 

Yan Chai MY Rehabilitation Foundation

目的

在囚人士的更生路途並不容易,家人亦要一同面對生活上的轉變,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旨在為在囚人士未滿十八歲親生子女提供緊急經濟援助,好讓在囚人士能夠安心踏上更生的道路。

 

接受申請對象

  1. 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的申請人必須為在香港懲教署懲教院所服刑首3個月內(由判刑日開始計算)之在囚人士,而受惠人必須為申請人的未成年親生子女(未滿18歲)及持有香港居民身份;及
  2. 於12個月內未曾接受本基金援助者。

 

援助範圍

基金的資助是向在囚人士之未成年親生子女提供一次過生活援助,協助解決因家庭經濟支柱在香港懲教署懲教院所內服刑而出現的經濟問題。

 

援助金額

未成年子女數

資助額上限

1名

$4,000

2名或以上

$6,000

 

接受申請日期

全年均接受申請

 

申請辦法

  1. 有需要人士可直接致電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了解詳情,電話:8100 7711。
  2. 申請表格下載 (請安裝Acrobat Reader以開啟轉介表格)
  3. 申請表格亦可透過下列途徑索取: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 或 香港懲教署各懲教院所更生事務組。
  4. 申請人須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需的申請文件,寄回或交回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

 

聯絡方法

電話 8100 7711
傳真 2412 0245
地址 新界荃灣仁濟街7至11號仁濟醫院C座10樓仁濟醫院董事局 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