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社會服務

青少年及幼兒服務

青少年及幼兒服務

青少年及幼兒服務屬下九個單位,包括育嬰園、青少年中心、兒童之家及寄養服務、學校社工及支援服務、社區服務中心和學前機構社會工作服務,本著「及早介入」和「以青幼兒為本」的理念為嬰幼兒、兒童、青少年、家長和社區人士等提供多元化服務,協助他們發展潛能、完善自我、發揮家庭效能和關懷社區。

 

 

 

助幼扶貧服務

助幼扶貧服務

低收入或弱勢家庭往往因經濟條件有限而未能完全照顧他們幼兒的發展需要。然而幼兒期的發展對兒童日後成長起著關鍵作用,為他們日後在學校和社會發展打下基礎。我們希望以「及早介入」的方法,透過服務提升基層家長認識照顧幼兒全面發展的重要性,使幼兒能健康成長,讓他們享有與家庭條件較佳的幼兒平等的發展機會。

 

學生生涯規劃服務

學生生涯規劃服務

我們推出 「職‧品‧人生」計劃給中三至中六學生。計劃提供了一站式服務,由基本的自我認識、求職及面試技巧和預備,至行業的介紹和參觀,以及最後的工作體驗(或稱實習)。由於仁濟醫院是一個包含多元職業類型的機構,可以提供不同工作種類給學生體驗,所以,我們安排了學生到院屬的安老院舍或長者中心、庇護工場、幼稚園或幼兒中心、中醫診所等體驗工作。這種體驗式學習可令他們對職業世界不再局限於概念上的認識,而是從實踐得來的經驗認知,有助他們清悉日後的職業導向。

 

 

推廣家庭義工計劃

 推廣家庭義工計劃

在學習和參與義務工作的過程中,家庭成員間可以產生互動溝通、彼此扶持和建立緊密的關係,除強化家庭的凝聚力和正能量外,亦可服務社會上有需要的社群。

支援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服務

「仁濟醫院社會服務部青少年及幼兒服務過往一直致力支援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生的服務,協助他們愉快成長,為了呼籲各界關注SEN學生的需要,特別拍攝了一段短片,主題為「行近一步‧感受他們」,期望各界人士與我們一同攜手,支持SEN學生。」

如想了解更多青少年及幼兒服務,可登入網址 http://www.ychss.org.hk/y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