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社会服务

青少年及幼儿服务

青少年及幼儿服务

青少年及幼儿服务属下九个单位,包括育婴园、青少年中心、儿童之家及寄养服务、学校社工及支援服务、社区服务中心和学前机构社会工作服务,本著「及早介入」和「以青幼儿为本」的理念为婴幼儿、儿童、青少年、家长和社区人士等提供多元化服务,协助他们发展潜能、完善自我、发挥家庭效能和关怀社区。

 

 

 

助幼扶贫服务

助幼扶贫服务

低收入或弱势家庭往往因经济条件有限而未能完全照顾他们幼儿的发展需要。然而幼儿期的发展对儿童日后成长起著关键作用,为他们日后在学校和社会发展打下基础。我们希望以「及早介入」的方法,透过服务提升基层家长认识照顾幼儿全面发展的重要性,使幼儿能健康成长,让他们享有与家庭条件较佳的幼儿平等的发展机会。

 

学生生涯规划服务

学生生涯规划服务

我们推出 「职・品・人生」计划给中三至中六学生。计划提供了一站式服务,由基本的自我认识、求职及面试技巧和预备,至行业的介绍和参观,以及最后的工作体验(或称实习)。由於仁济医院是一个包含多元职业类型的机构,可以提供不同工作种类给学生体验,所以,我们安排了学生到院属的安老院舍或长者中心、庇护工场、幼稚园或幼儿中心、中医诊所等体验工作。这种体验式学习可令他们对职业世界不再局限於概念上的认识,而是从实践得来的经验认知,有助他们清悉日后的职业导向。

 

 

推广家庭义工计划

 推广家庭义工计划

在学习和参与义务工作的过程中,家庭成员间可以产生互动沟通、彼此扶持和建立紧密的关系,除强化家庭的凝聚力和正能量外,亦可服务社会上有需要的社群。

支援特殊教育需要学生服务

「仁济医院社会服务部青少年及幼儿服务过往一直致力支援特殊教育需要(SEN)学生的服务,协助他们愉快成长,为了呼吁各界关注SEN学生的需要,特别拍摄了一段短片,主题为「行近一步・感受他们」,期望各界人士与我们一同携手,支持SEN学生。」

如想了解更多青少年及幼儿服务,可登入网址 http://www.ychss.org.hk/y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