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慈善基金

上进青年几经生死 立志将来继续助人

Yan Chai Emergency Assistance Relief Fund

「廿岁那年,我患上淋巴癌。」梁先生在事过十年后回想,当年痛过,哭过,但没被恐惧打垮,最终经过一连串治疗后,成功将癌症击退。可是,另一个恶魔似的肿瘤又再静悄悄来找他……

 

梁先生说:「当年从淋巴癌的影响中康复过来后,立志要帮助有需要的病患者,之后投身了护理及复康的工作,期间由於用心去照顾病人,得到上司的赞赏,故获推荐修读护士课程。」可是,当他以为人生已渐入佳境,不但工作顺利,而且有一位与他达到谈婚论嫁阶段的女朋友时,他竟於去年被证实生有脑瘤。

 

「在淋巴癌康复后,我曾一面读书,一面工作,日子充实而有意义;只可惜在化疗后,我的记忆力衰退,完全追不上学业,不久便停学了。今次脑瘤切除手术后,虽解除了生命危险,但左耳失去了听觉,半边脸部瘫痪。」他饱受病魔折磨,最终失去了工作。

 

「在我用尽积蓄的时候,仁济紧急援助基金助我解决生活所需,是我的及时雨。当我康复后,一定将这份助人精神用於工作上,用心去照顾无助的病人。」梁先生表示自己目前的健康问题只是暂时性,做人总是要永不气馁,永不言败,对明天要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