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社会服务

仁济医院学前支援服务队

PSST 1

成立年份:2015年

 

服务简介:

  • 政府於2023年9月将「第一层支援服务」恒常化,并与「到校学前康复服务」融合,以跨专业服务团队和校本综合模式,为有不同程度特殊需要的学前儿童提供全面、及时的支援。
  • 透过跨专业服务团队(成员包括职业治疗师、物理治疗师、言语治疗师、临床/教育心理学家、社工、以及特殊幼儿工作员)为就读於参与「到校学前康复服务」的幼稚园或幼稚园暨幼儿中心6岁以下被评估为轻度残疾幼儿提供以校本综合模式的到校训练及支援服务。
  • 跨专业服务团队亦会为教师/幼儿工作员及家长/照顾者提供支援服务。
  • 配合政府政策,仁济医院现有三队「学前支援服务队」。

 

PSST 3

服务对象:

  • 「到校学前康复服务」:就读於参与「到校学前康复服务」的幼稚园或幼稚园暨幼儿中心6岁以下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并且经社署康复服务中央转介系统-弱能儿童学前服务子系统申请相关服务。

「第一层支援服务」:就读於参与「到校学前康复服务」的幼稚园或幼稚园暨幼儿中心6岁以下儿童,并且:正轮候衞生署儿童体能智力测验中心评估;或经该些中心评估为有边缘成长发展问题;或经「到校学前康复服务」的服务队透过「儿童观察量表」评估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

 

服务设施:

服务主要提供於学童就读之幼儿学校,同时我们亦会於3个配有训练设备的服务中心提供服务,内设感统室、言语治疗室、职业治疗室、大肌室、综合训练室、图书角、伤残人士及儿童洗手间等。

 

仁济医院学前支援服务队I

电话 : 3468 4601
传真 : 3468 4600
地址 : 新界荃湾石围角邨石芳楼227-228号
电邮 : psst@ychss.org.hk

 

仁济医院学前支援服务队II

电话 : 3468 4601
传真 : 3468 4600
地址 : 新界荃湾青山公路455-457号华懋荃湾广场1408-1409室
电邮地址 : psst@ychss.org.hk

 

仁济医院学前支援服务队III

电话 : 3468 4601
传真 : 3468 4600
地址 : 新界荃湾青山公路455-457号华懋荃湾广场1403-1407室
电邮地址 : psst@ychs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