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慈善基金

顾家汉子中风猝逝 器官捐赠遗爱人间

Yan Chai Emergency Assistance Relief Fund

「那晚,一家人已上床就寝,丈夫在睡梦中突然惊叫起来,见他状甚痛苦,身体不停抽搐,右手无力地垂下,呼吸变得急促。」

 

赵女士即时意识到丈夫的情况是中风,心想大事不妙了!她急忙致电求救。那一刻,天还未亮,救护车迅速将丈夫送到医院。

 

「我心情紊乱地在医院的走廊上等待,未几医生对我说丈夫的颅内出血,已脑干死亡。」赵女士不愿相信这无情的事实,无法接受一个在数小时前,仍活在眼前的丈夫,竟在下一刻钟死去。她慨叹:「人生就是这样脆弱吗?!」

 

「当我还未回过神来,有位医院姑娘趋前,她问我会否考虑将丈夫的器官捐出?」赵女士的眼眶更加涌出泪水,难以接受一个身体仍温暖,看似只是睡著的丈夫,竟然如此便撒手尘寰。「当亲人还未来齐医院见最后一面,我却要做捐赠器官的决定,可知道其实我内心很忐忑?」她回想当时这一刻都快被逼疯了,但突然想到失明的人,如能获捐赠眼角膜而重见光明,岂不是能将丈夫的爱留在人间?最后她同意将丈夫所有适用的器官捐出,造福有需要的人。

 

她说丈夫是一个平凡顾家的男人,外表不出众,但却爱护家人,即使在工作上有任何不如意,也不让家人担心,因此她觉得将丈夫器官捐出的决定是非常正确,感恩能为多名有需要的病人带来希望。

 

「两位女儿用功读书,她们有时反过来安慰我。」赵女士感谢仁济紧急援助基金助她缴清殓葬费用,并给她们一笔应急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