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教育服务

健康校园

仁济致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积极推动健康校园文化。为配合健康校园政策而推行的「健康校园在仁济」计划,多年来本院均获得禁毒基金拨款支持。此外,仁济更积极与专业机构及艺术家合作,推展院本及校本禁毒教育活动;以助学生建立健康生活态度及正面价值观。

 

另一方面,仁济院属学校亦善用环保基金提供的资源,在校内添置各项节能装置及举办多元化的环保教育活动,在校园内建立绿色生活文化。

仁济致力推广健康校园文化,让学生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和积极的人生态度。由2012/2013学年开始,本院获禁毒基金拨款推行「健康校园在仁济」计划。计划除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健康活动外,亦可以辨识有需要的学生,为他们提供适切辅导和支援。2017/2018学年,院属五间中学继续推行具测检元素的健康校园计划。2017年仁济新增院本「健康校园在仁济之无毒校园艺术创作」活动,邀请了本地艺术家大泥成为院属中学的驻校艺术家,先后到五间参与计划的中学,带领学生透过绘画及分享,认识自己、表达情绪及建立正向价值观,以及集体创作,完成具意思及感染力的作品。

hs01

学生透过绘画及分享,认识自己及建立正向价值观

hs02

参与学生对各自画作能拼凑成大画感到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