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教育服務

學前教育

ychkgbanner

仁濟醫院嚴徐玉珊幼稚園

地址:新界屯門和田邨和麗樓地下

電話:2466 8966

電郵:ytyskg@biznetvigator.com

網址:https://www.ytyskg.edu.hk/

ytys

本校秉持「以兒童為中心」的理念,重視幼兒的品德發展,訂立德育目標並融入全年課程中,培育幼兒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均衡發展。

學校課程編排以螺旋式按循序漸進設計單元主題,讓幼兒從親身體驗中學習,採用自主學習模式、討論互動學習,培養幼兒自信心及語文能力,並讓幼兒自行探索設計、策劃、創作,以豐富幼兒的生活經驗。

仁濟醫院明德幼稚園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恒邨恒健樓地下B及C翼

電話: 2486 5080

電郵: ychmtk01@ychkg.org.hk

網址: http://www.ychmtk.edu.hk/

MT

學校的教學以兒童為本,採用以遊戲為主的課程設計,加入品德及正向教育的元素,以助幼兒全人的發展。本校舉行多元化的參觀和探索活動,讓幼兒 透過親身參與和互動,擴展他們的生活經驗,從而加強學得的知識。

學校安排外籍英語教師及普通話教師教授語文外,亦聘請體適能教練培養幼兒健康的體魄。此外,家校協作對幼兒成長十分重要,故此學校提供不同的家長教育活動及支援平台,與家長共同培育幼兒健康地成長。

仁濟醫院董伯英幼稚園/幼兒中心

地址: 新界葵涌石籬一邨石泰樓B翼及C翼地下

電話: 2480 1953

電郵: tpy@ychkg.org.hk

網址: http://www.ychtpy.org.hk/

TPY

本校於1977年開辦,是仁濟醫院董事局首間學前服務單位。我們著重幼兒的均衡發展,配合《幼稚園課程指引》,提供多元化教學活動,積極鼓勵他們參與不同類型活動,藉此啟發潛能及提升自信。

同時,學校推動關愛文化,連續多年獲「德育及公民教育獎勵計劃」撥款推行德育主題活動;亦獲教育局「關愛校園」的殊榮。本校重視家校合作,致力開發家長資源,推動親子活動,攜手共同培育幼兒成長。

仁濟醫院裘錦秋幼稚園/幼兒中心

地址:新界葵涌安蔭邨澤蔭樓地下

電話: 2480 1975

電郵: jcc@ychkg.org.hk

網址: http://www.jcc.edu.hk/

JCC

本校於葵涌區服務逾40年,多年來獲得區內家長支持。學校重視幼兒的成長需要及品德培育,每年訂定不同主題的德育培育計劃,貫徹讓幼兒「開心學習‧快樂成長」的教育信念。

學校採用主題單元教學,課程以兒童為本,透過多元化活動、遊戲、學習經歷、自由探索等過程,提高幼兒學習動機及興趣,從中建構知識,達致全人教育。此外,本校著重與家長協作溝通,並設有駐校社工服務,為家長提供適切支援。

仁濟醫院友愛幼稚園/幼兒中心

地址: 新界屯門友愛邨愛暉樓地下

電話: 2450 2143

電郵: yo@ychkg.org.hk

網址: https://www.ychyo.org.hk/

YO

本校課程「以兒童為本」,並採用主題單元的教學方法和方案教學,讓幼兒透過多元活動、自由探索及遊戲,豐富他們的學習體驗,實踐全人教育的理念。

為創設良好的學習環境,本校近年持續優化校園設施,如增設幼兒隔離洗手間、更換全校地板、設置新教材櫃、添置電腦及圖書、增加幼兒活動空間等,藉此提升幼兒的自主學習動機。教育局於2019年11月到校進行質素評核,對本校持續優化教學環境和課程發展表示認同。

仁濟醫院山景幼稚園/幼兒中心

地址: 新界屯門山景邨第1期社區會堂側

電話: 2455 1849

電郵: sk@ychkg.org.hk

網址: https://www.ychskkg.edu.hk/

SK

本校擁有獨立校舍,校園設施齊備。良好的環境創設能提升幼兒的學習動機和成效。本校設有圖書室讓幼兒愉快地閲讀;藝術廊讓幼兒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進行繪畫創作;寬敞的天台運動場能進行體適能活動,鍛鍊強健的體魄。

學校課程以「品德教育」為核心。幼兒透過多元遊戲建構知識,培養思考及解難能力;從朋輩互動中學習與人相處和合作的技巧,培養關愛和互助的精神,為將來奠定良好基礎。

仁濟醫院永隆幼稚園/幼兒中心

地址: 新界上水彩園邨彩玉樓地下107-120, 122,124號

電話: 2679 7337

電郵: wl@ychkg.org.hk

網址: https://www.ychwl.org.hk/

WL

學校服務北區逾三十五年,提供全日制幼兒教學及照顧服務。學校採用「主題教學」輔以「專題研習」及「繪本研習」,讓幼兒進行體驗式學習。

教育局在近年的質素評核報告中,讚揚本校自主遊戲課程規劃與發展有序。幼兒藉著探索主題區角,把弄多元物料和工具,與伙伴進行自主遊戲,應用已有經驗建構新知識。校園學習氣氛良好及具趣味性。

仁濟醫院九龍崇德社幼稚園/幼兒中心

地址: 新界青衣長亨邨亨業樓地下B翼及A翼部份

電話: 2434 1420

電郵: zc@ychkg.org.hk

網址: http://www.ychzc.org.hk/

ZC

本校著重師生互動,採用「活動教學」模式,透過遊戲、探索、討論、戶外觀察、課外參觀及親子活動,啟發幼兒的學習能力,發揮個人潛能。

學校課程融入「從自由遊戲中學習」的元素,讓幼兒寓學於樂,提升他們的適應、創作及解難能力。為配合幼兒的多元學習需要,本校進行多項改善環境的措施,例如優化體能活動室及增設STEM牆,藉此促進幼兒自主學習的能力,為幼兒提供更完善的學習空間。

仁濟醫院林李婉冰幼稚園/幼兒中心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河路6號地下

電話: 2445 2110

電郵: nl@ychkg.org.hk

網址: https://www.ychnlkg.edu.hk/

NL

學校課程以「兒童為本」,並採用「遊戲教學」,賦權幼兒自主自決,鼓勵他們參與遊戲設計、進行自由探索、討論和表達意見,從而促進其學習動機和啟發創意思維。本校近年參加了教育局提出的「遊戲‧學習‧成長」培訓,進一步加強教師對「遊戲教學」策略的掌握,並持續優化課程設計,激發幼兒多元潛能的發展。本校課堂生動活潑和富彈性,切合2至6歲幼兒不同成長階段的發展需要。

仁濟醫院郭子樑幼稚園/幼兒中心

地址: 香港西營盤高街9號地下上層(南)

電話: 2547 8250

電郵: kcl@ychkg.org.hk

網址: http://www.ychkclkg.edu.hk/

KCL

本校致力為幼兒創設一個充滿愛與接納、愉快的學習環境,並著重培養幼兒的閱讀興趣,豐富他們的知識。同時,學校積極推行家校協作,讓家長成為我們緊密的伙伴,共同培育幼兒成長。

為增添幼兒的閱讀樂趣,本校教師與幼兒一同創作繪本圖書,並邀請家長到校進行角色扮演,演繹故事。學校亦會舉行「家長閱讀工作坊」及「故事爸媽」到校說故事,更推行「親子伴讀計劃」鼓勵家長在放學時段及家中與幼兒進行親子共讀,讓他們從小養成閱讀的良好習慣。

仁濟醫院蔡百泰幼稚園/幼兒中心

地址: 新界荃灣仁濟街18號仁濟醫院綜合服務大樓1樓

電話: 2439 9661

電郵: cpt@ychkg.org.hk

網址: http://www.ychcptkg.edu.hk/

CPT

學校於1998年開始在荃灣區提供二至六歲學前教育服務。本校課程設計以兒童為本,並以螺旋方式編排各級課程,運用情景創設作主要學習模式,讓幼兒從角色扮演中學習知識及培養良好品格。本校重視教師持續專業進修,不時舉辦專業發展活動,持續地提供優質教學。同時,學校重視家校合作及關懷社區,鼓勵家長和幼兒參與義工服務。

仁濟醫院方江輝幼稚園/幼兒中心

地址: 香港西環堅尼地城海旁26號龍翔花園地下A舖

電話: 2818 2069

電郵: fkf@ychkg.org.hk

網址: http://www.ychfkf.org.hk/

按此閱覽20周年紀念特刊

FKF

本校著重「以兒童為本」的課程理念,配合幼兒多樣性的發展需要,以「德育課程」、「主題課程」、「專題研習」、「藝術全語文繪本創作」為課程基礎,善用「遊戲」作為課程設計元素,讓幼兒從遊戲中學習。

同時,學校提供各學習範疇的探究活動,例如職場角色扮演、戲劇活動等,致力促進幼兒認知及語文領域的發展,亦會按主題,安排戶外參觀、探訪社區等,為幼兒提供主動探索、觀察及實踐之機會,以達致「全人教育」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