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筹募活动

仁济医院董事局己亥年新春酒会

2019年2月19日

返回
时间: 下午2时30分
地点: 悦来酒店

仁济医院董事局己亥年新春酒会

 

「仁济医院董事局己亥年新春酒会」於今天假荃湾悦来酒店举行,仁济董事局及顾问局一众成员与约200多名嘉宾聚首一堂,共庆新春。出席的嘉宾包括荃湾民政事务处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太平绅士、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叶虎先生、荃湾区议会主席钟伟平先生, SBS, MH、惩教署助理署长(更生事务)伍秀慧女士、保安局禁毒处助理秘书长(禁毒)6华佩妍女士及一众政府官员、社会贤达、区议员、社团领袖、地区人士及传媒朋友等,场面热闹。

 

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冯卓能先生致辞时表示,仁济紥根香港超过半个世纪,现在已经有94个单位投入服务,范围涵盖医疗、教育、社会福利、灵灰安置等,更设有不同的援助基金,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经济援助。

 

医疗服务方面,林赖元芳足病诊疗室扩充工程经已完成,服务搬迁后的诊症地方约1,900尺。诊疗室新的规划能够缩短间隔的距离,改善工作流程、效率及工作空间。

 

社会服务方面,仁济喜获蓬瀛仙馆捐助250万元推行为期34个月的「感创智善」流动车社区支援计划,致力满足认知障碍症长者及其老伴「居家安老」的心愿;另外,仁济亦获得社会福利署批准在屯门湖安街一新建私人屋苑内营运「长者日间护理中心」;最近也得到社署拨款1,500万元增添一支服务队,为36间幼儿学校,共200名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儿童及家长提供专业治疗服务;社署亦同时拨款2,400万元,推行为期三年「在学前单位提供社工服务先导计划」,为16间学前单位共约3,000多名学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务。

 

教育服务方面,仁济致力推动属校建立「创科校园」,积极推行校本的 STEM 课程。院属学校将於3月举行「仁济 STEM FAIRE 2019」,以展示各校的创科成果,并加强属校与社区联系及提倡长幼共融,让来自不同学校的师生、爱好创科的朋友,互相交流。

 

慈善基金方面,仁济亦与时并进,新增支付宝、八达通等电子捐款平台,更设立「积爱・传心  一起善行」捐款网站,呼吁大众将贺礼或心意化为爱心捐款,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渠道予善长行善。

 

展望未来,仁济冀望继续得到各界支持,携手与仁济一同见证新里程,助仁济的善业更上层楼。

 

冯主席及董事局成员亦藉此佳节表扬超过600名在医疗、社会服务及教育层面上服务满10至40年的仁济同事、以及多位荣休员工,向他们致以衷心谢意,感谢他们对仁济的付出及对社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