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籌募活動

仁濟醫院董事局己亥年新春酒會

2019年2月19日

返回
時間: 下午2時30分
地點: 悅來酒店

仁濟醫院董事局己亥年新春酒會

 

「仁濟醫院董事局己亥年新春酒會」於今天假荃灣悅來酒店舉行,仁濟董事局及顧問局一眾成員與約200多名嘉賓聚首一堂,共慶新春。出席的嘉賓包括荃灣民政事務處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太平紳士、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先生、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先生, SBS, MH、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伍秀慧女士、保安局禁毒處助理秘書長(禁毒)6華珮妍女士及一眾政府官員、社會賢達、區議員、社團領袖、地區人士及傳媒朋友等,場面熱鬧。

 

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馮卓能先生致辭時表示,仁濟紥根香港超過半個世紀,現在已經有94個單位投入服務,範圍涵蓋醫療、教育、社會福利、靈灰安置等,更設有不同的援助基金,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經濟援助。

 

醫療服務方面,林賴元芳足病診療室擴充工程經已完成,服務搬遷後的診症地方約1,900呎。診療室新的規劃能夠縮短間隔的距離,改善工作流程、效率及工作空間。

 

社會服務方面,仁濟喜獲蓬瀛仙館捐助250萬元推行為期34個月的「感創智善」流動車社區支援計劃,致力滿足認知障礙症長者及其老伴「居家安老」的心願;另外,仁濟亦獲得社會福利署批准在屯門湖安街一新建私人屋苑內營運「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最近也得到社署撥款1,500萬元增添一支服務隊,為36間幼兒學校,共200名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及家長提供專業治療服務;社署亦同時撥款2,400萬元,推行為期三年「在學前單位提供社工服務先導計劃」,為16間學前單位共約3,000多名學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務。

 

教育服務方面,仁濟致力推動屬校建立「創科校園」,積極推行校本的 STEM 課程。院屬學校將於3月舉行「仁濟 STEM FAIRE 2019」,以展示各校的創科成果,並加強屬校與社區聯繫及提倡長幼共融,讓來自不同學校的師生、愛好創科的朋友,互相交流。

 

慈善基金方面,仁濟亦與時並進,新增支付寶、八達通等電子捐款平台,更設立「積愛‧傳心  一起善行」捐款網站,呼籲大眾將賀禮或心意化為愛心捐款,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渠道予善長行善。

 

展望未來,仁濟冀望繼續得到各界支持,攜手與仁濟一同見證新里程,助仁濟的善業更上層樓。

 

馮主席及董事局成員亦藉此佳節表揚超過600名在醫療、社會服務及教育層面上服務滿10至40年的仁濟同事、以及多位榮休員工,向他們致以衷心謝意,感謝他們對仁濟的付出及對社會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