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筹募活动

仁济医院董事局电视剧集 - 仁济心

2022年11月26日 - 2024年02月29日

返回

                 真人真事改编

五个不同故事 谱出正向人生
纵使沿途崎岖 一同积极面对
        仁心济世  让爱同行

剧集简介
剧集围绕由社工Phoebe(蒋家旻饰)、实习社工柠乐(李绍坚饰)、仁济职员Kelvin(董敬文饰)、轻度智障及视障人士嘉鸿(谭永浩饰)及义工振邦(袁伟豪饰)所组成「抗疫福袋制作小组」的日常为故事基础,透过五个真实个案带出「残而不废」、「超越血缘的爱」等正面讯息。
演      员:蒋家旻、袁伟豪、谭永浩、董敬文、李绍坚、吴家乐、宝佩如、韩马利、文雪儿、曾淑雅、罗永健
特别演出:钱嘉乐
特别鸣谢:曾志伟、鲍起静

 

第一集:《点解唔系我?》

故事真实人物原型为慧娴,慧娴为小儿麻痹症患者,於庇护工场负责制作车缝布艺品等工作,并由宝佩如饰演。由於慧娴年纪小小便身体有缺憾、更曾一度被诊断有忧郁,但因为家人没有以特殊眼光看待她,照样叫她分担家务等,形成了慧娴乐观积极及独立性格。最终慧娴机缘巧合下加入庇护工场工作,并将布艺功夫传授给经常闯祸的实习社工柠乐(李绍坚饰),制作组透过相关过程,带出不少正向讯息及观念:「唔好问『点解系我』,要问『点解唔系我』,咁样可能会发现自己原来都可以胜任件事。」

 

第二集:《台面以外的舞台》
嘉鸿(谭永浩饰)是一位有轻度智障及视障人士,他的孪生姐姐嘉图(曾淑雅饰)带他到仁济医院地区支援中心(大埔)接受训练课程。因嘉鸿有视障关系,中心安排他集中於台面上训练,嘉图心急想弟弟有更大的进步,希望他能接受更多训练,嘉鸿得知后,叫姐姐私下带他做其他练习,结果意外跌倒,令嘉图十分愧疚。社工Phoebe开导嘉图,进步不一定限於工作上,要学懂欣赏嘉鸿其他方面的长处,让他活出自己的人生,到底除了台面以外,嘉鸿还可以在什么平台上发展所长呢?


第三集:《YNWA》
阿玲(韩玛利饰)的生活中风而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中风后醒来只能卧床,起居均需家人照顾。她的儿子(袁伟豪饰)十分孝顺,愿意放下工作,肩负起照顾母亲的重担。虽然子女孝顺父母是理所当然的事,但长期照顾病患的家人,无论体力及精神都面对很大的挑战,幸好得到「贵人」的帮忙,让振邦可以有喘息的空间,而阿玲在复康上亦有很大的进步。"You'll Never Walk Alone",只要踏出一步,总有同路人。


第四集:《爱,超越血缘》
此集讲述Phoebe(蒋家旻饰)因家庭原因,需入住儿童之家,但年少反叛的Phoebe带同其他小朋友离家出走,找他们的亲生父母,差点闯出大祸。最后,Phoebe被家舍家长林姨(文雪儿饰)的母爱感动,长大后更成为一位社工帮助更多人。剧集结尾访问了真实人物林姨,讲述她如何让64位失去原生家庭照顾的小朋友,亦能感受到父母的爱。


第五集:我不是伟人
故事改编自人称「生命斗士」的罗伟祥—祥仔的经历。祥仔(吴家乐饰)因天生患有严重脑痉挛,导致四肢瘫痪,但他并未因此而「躺平」,他努力面试争取工作机会之余,更协助残疾人士自力更生,为他们争取权益。祥仔曾说过「困难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没有勇气面对」,人生总有困难的时候,相信大家可以在祥仔故事当中获得面对困难的勇气。

                                         

请捐款支持仁济,让本院可以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i)  网上捐款 – 可登入仁济医院捐款网页https://www.yanchai.org.hk/form_option/once (或扫瞄下方QR code)以信用卡、八达通、支付宝香港、WeChat Pay、BoC Pay、转数快或PayPal捐款。
donation

 

ii) PayMe捐款 (https://qr.payme.hsbc.com.hk/2/YDATd1RH9Gxr1XjjKKDtvB或扫瞄下方QR code。
Payme

iii) 支付宝香港捐款 (https://www.yanchai.org.hk/alipaycode/zh/) 或扫瞄下方QR code。

Alipay_HK

iv) 全港7-Eleven现金捐款 (每次金额上限为港币5,000元正)

v) 划线支票 - 抬头「仁济医院」或「YAN CHAI HOSPITAL」

vi) 直接存入以下银行户口:

- 汇丰银行:001-545888-001         - 中国银行(香港): 064-780-0-015564-4

- 恒生银行:288-092323-001         -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 541-0-202888-8

-  创兴银行:259-20-555666-3       - 东亚银行: 514-40-44845-1

-  南洋商业银行 :472-00570073

vii) 缴费灵 - 致电18033或浏览www.ppshk.com 捐款,仁济医院商户编号:9386

注:捐款港币100元或以上可获发政府免税收据(香港居民适用),如有需要,可凭捐款证明或电子捐款平台的备注栏填写收据抬头名称及地址向仁济医院董事局辨事处财务及会计部索取捐款收据。地址:荃湾仁济医院C座10楼仁济医院董事局办事处

查询

Whatsapp5528 2898

电话:2416 8033

传真:2614 7173

地址:新界荃湾仁济街7-11号仁济医院C10

电邮:external@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