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籌募活動

仁濟醫院董事局電視劇集 - 仁濟心

2022年11月26日 - 2024年02月29日

返回

                 真人真事改編

五個不同故事 譜出正向人生
縱使沿途崎嶇 一同積極面對
        仁心濟世  讓愛同行

劇集簡介
劇集圍繞由社工Phoebe(蔣家旻飾)、實習社工檸樂(李紹堅飾)、仁濟職員Kelvin(董敬文飾)、輕度智障及視障人士嘉鴻(譚永浩飾)及義工振邦(袁偉豪飾)所組成「抗疫福袋製作小組」的日常為故事基礎,透過五個真實個案帶出「殘而不廢」、「超越血緣的愛」等正面訊息。
演      員:蔣家旻、袁偉豪、譚永浩、董敬文、李紹堅、吳家樂、寶珮如、韓馬利、文雪兒、曾淑雅、羅永健
特別演出:錢嘉樂
特別鳴謝:曾志偉、鮑起靜

 

第一集:《點解唔係我?》

故事真實人物原型為慧嫻,慧嫻為小兒麻痺症患者,於庇護工場負責製作車縫布藝品等工作,並由寶珮如飾演。由於慧嫻年紀小小便身體有缺憾、更曾一度被診斷有憂鬱,但因為家人沒有以特殊眼光看待她,照樣叫她分擔家務等,形成了慧嫻樂觀積極及獨立性格。最終慧嫻機緣巧合下加入庇護工場工作,並將布藝功夫傳授給經常闖禍的實習社工檸樂(李紹堅飾),製作組透過相關過程,帶出不少正向訊息及觀念:「唔好問『點解係我』,要問『點解唔係我』,咁樣可能會發現自己原來都可以勝任件事。」

 

第二集:《檯面以外的舞台》
嘉鴻(譚永浩飾)是一位有輕度智障及視障人士,他的孿生姐姐嘉圖(曾淑雅飾)帶他到仁濟醫院地區支援中心(大埔)接受訓練課程。因嘉鴻有視障關係,中心安排他集中於檯面上訓練,嘉圖心急想弟弟有更大的進步,希望他能接受更多訓練,嘉鴻得知後,叫姐姐私下帶他做其他練習,結果意外跌倒,令嘉圖十分愧疚。社工Phoebe開導嘉圖,進步不一定限於工作上,要學懂欣賞嘉鴻其他方面的長處,讓他活出自己的人生,到底除了檯面以外,嘉鴻還可以在什麼平台上發展所長呢?


第三集:《YNWA》
阿玲(韓瑪利飾)的生活中風而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她中風後醒來只能卧床,起居均需家人照顧。她的兒子(袁偉豪飾)十分孝順,願意放下工作,肩負起照顧母親的重擔。雖然子女孝順父母是理所當然的事,但長期照顧病患的家人,無論體力及精神都面對很大的挑戰,幸好得到「貴人」的幫忙,讓振邦可以有喘息的空間,而阿玲在復康上亦有很大的進步。"You'll Never Walk Alone",只要踏出一步,總有同路人。


第四集:《愛,超越血緣》
此集講述Phoebe(蔣家旻飾)因家庭原因,需入住兒童之家,但年少反叛的Phoebe帶同其他小朋友離家出走,找他們的親生父母,差點闖出大禍。最後,Phoebe被家舍家長林姨(文雪兒飾)的母愛感動,長大後更成為一位社工幫助更多人。劇集結尾訪問了真實人物林姨,講述她如何讓64位失去原生家庭照顧的小朋友,亦能感受到父母的愛。


第五集:我不是偉人
故事改編自人稱「生命鬥士」的羅偉祥—祥仔的經歷。祥仔(吳家樂飾)因天生患有嚴重腦痙攣,導致四肢癱瘓,但他並未因此而「躺平」,他努力面試爭取工作機會之餘,更協助殘疾人士自力更生,為他們爭取權益。祥仔曾說過「困難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沒有勇氣面對」,人生總有困難的時候,相信大家可以在祥仔故事當中獲得面對困難的勇氣。

                                         

請捐款支持仁濟,讓本院可以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i)  網上捐款 – 可登入仁濟醫院捐款網頁https://www.yanchai.org.hk/form_option/once (或掃瞄下方QR code)以信用卡、八達通、支付寶香港、WeChat Pay、BoC Pay、轉數快或PayPal捐款。
donation

 

ii) PayMe捐款 (https://qr.payme.hsbc.com.hk/2/YDATd1RH9Gxr1XjjKKDtvB或掃瞄下方QR code。
Payme

iii) 支付寶香港捐款 (https://www.yanchai.org.hk/alipaycode/zh/) 或掃瞄下方QR code。

Alipay_HK

iv) 全港7-Eleven現金捐款 (每次金額上限為港幣5,000元正)

v) 劃線支票 - 抬頭「仁濟醫院」或「YAN CHAI HOSPITAL」

vi) 直接存入以下銀行戶口:

- 匯豐銀行:001-545888-001         - 中國銀行(香港): 064-780-0-015564-4

- 恒生銀行:288-092323-001         -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 541-0-202888-8

-  創興銀行:259-20-555666-3       - 東亞銀行: 514-40-44845-1

-  南洋商業銀行 :472-00570073

vii) 繳費靈 - 致電18033或瀏覽www.ppshk.com 捐款,仁濟醫院商戶編號:9386

註:捐款港幣100元或以上可獲發政府免稅收據(香港居民適用),如有需要,可憑捐款證明或電子捐款平台的備註欄填寫收據抬頭名稱及地址向仁濟醫院董事局辨事處財務及會計部索取捐款收據。地址:荃灣仁濟醫院C座10樓仁濟醫院董事局辦事處

查詢

Whatsapp5528 2898

電話:2416 8033

傳真:2614 7173

地址:新界荃灣仁濟街7-11號仁濟醫院C10

電郵:external@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