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筹募活动

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 2020

2020年07月10日

返回
时间 2020年7月10日
地点 荃湾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石围角小学

仁济医院一直贯彻服务社群的宗旨,自2009年开始,连续11年主办「爱心福袋/米」送赠活动,已送出超过72万份载有食粮及生活日用品的福袋予全港的独居或隐蔽长者。今年,踏入第12年,仁济再接再厉,将会派发4万个爱心福袋予有需要的独居或隐蔽长者,并由一众嘉宾携手走进社区,上楼送赠福袋给长者,传达关爱之情,了解他们生活所需。

 

本院今天假荃湾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石围角小学举行「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活动,邀得荃湾民政事务处专员叶锦菁太平绅士、荃湾区议会主席陈琬琛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叶虎先生、社会福利署荃湾及葵青区福利专员马秀贞女士、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暨全国人大代表陈勇BBS太平绅士以及一众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主持仪式,宣扬关爱长者及身边有需要的人士。

 

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周松东先生致辞时表示:「香港人口老化问题日益严重,根据统计处数字,现时65岁或以上的人口有130多万人,约占全港人数的18%。当中,超过15万为独居长者,由於身体机能衰退,自我照顾能力大大下降,故此做好安老服务的工作是刻不容缓,希望可以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长者『居家安老』。」

 

安老事务委员会多年来与仁济携手合作举办爱心福袋活动,而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SBS太平绅士亦特地拍片支持今年的仁济福袋活动,他赞扬仁济除了派发福袋给独居长者外,亦透过福袋将对长者的关怀表达得淋漓尽致。他在短片中寄语长者保持身体及精神健康之余,亦可多与身边的亲朋戚友保持联系。

 

今年福袋的礼物除了一向的食粮及生活日用品外,更有口罩及卫生用品,希望提醒长者继续保持个人卫生,注意身体健康。本院将陆续在全港各区送赠爱心福袋,并动员各个界别的义工踊跃参与,携手发放爱心力量,让更多长者受惠,共建和谐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