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籌募活動

仁濟安老送關懷‧愛心福袋賀回歸 2020

2020年07月10日

返回
時間 2020年7月10日
地點 荃灣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仁濟醫院一直貫徹服務社群的宗旨,自2009年開始,連續11年主辦「愛心福袋/米」送贈活動,已送出超過72萬份載有食糧及生活日用品的福袋予全港的獨居或隱蔽長者。今年,踏入第12年,仁濟再接再厲,將會派發4萬個愛心福袋予有需要的獨居或隱蔽長者,並由一眾嘉賓攜手走進社區,上樓送贈福袋給長者,傳達關愛之情,了解他們生活所需。

 

本院今天假荃灣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舉行「仁濟安老送關懷‧愛心福袋賀回歸」活動,邀得荃灣民政事務處專員葉錦菁太平紳士、荃灣區議會主席陳琬琛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先生、社會福利署荃灣及葵青區福利專員馬秀貞女士、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暨全國人大代表陳勇BBS太平紳士以及一眾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主持儀式,宣揚關愛長者及身邊有需要的人士。

 

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周松東先生致辭時表示:「香港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根據統計處數字,現時65歲或以上的人口有130多萬人,約佔全港人數的18%。當中,超過15萬為獨居長者,由於身體機能衰退,自我照顧能力大大下降,故此做好安老服務的工作是刻不容緩,希望可以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長者『居家安老』。」

 

安老事務委員會多年來與仁濟攜手合作舉辦愛心福袋活動,而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SBS太平紳士亦特地拍片支持今年的仁濟福袋活動,他讚揚仁濟除了派發福袋給獨居長者外,亦透過福袋將對長者的關懷表達得淋漓盡致。他在短片中寄語長者保持身體及精神健康之餘,亦可多與身邊的親朋戚友保持聯繫。

 

今年福袋的禮物除了一向的食糧及生活日用品外,更有口罩及衛生用品,希望提醒長者繼續保持個人衛生,注意身體健康。本院將陸續在全港各區送贈愛心福袋,並動員各個界別的義工踴躍參與,攜手發放愛心力量,讓更多長者受惠,共建和諧美好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