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爱海显关怀送暖行动

2022年4月2日

返回

第五波新冠疫情稍有缓和,仁济医院董事局与香港海关全力响应和配合中央及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已於今天携手合办「仁济•爱海显关怀送暖行动」抗疫包送赠活动,由香港海关义工队成员及仁济的支援抗疫团队,四出上门派发由仁济医院董事局赞助的支援抗疫包予独居或双老长者及基层家庭并送上关爱。抗疫包内有多款抗疫物资,包括:水溶性维他命C、消毒搓手液、快速检测剂、口罩、保健汤包及干粮等,内容丰富实用兼备。

 

仁济医院董事局副主席孙蔡吐媚女士表示:「仁济紧急拨款一千万元成立『仁济抗疫基金』,由二月开展派发抗疫包行动,为确诊者、独居/双老长者及基层家庭送赠急需的抗疫物资,今日在陈恒镔议员团队协助下,我们更扩大范围,向荃湾区有需要的劏房户送上抗疫包,以支援大家渡过困境。仁济会继续与社会各界合作,帮助社会上有需要人士,齐心抗疫。」

 

海关关长何佩珊女士CMSM表示∶「疫情爆发两年多以来,香港海关除一直谨守岗位,严守口岸第一道防线,更走在抗疫最前线,全力配合特区政府肩负抗疫主体责任的工作,积极於口岸协助落实『外防输入』及『内防输出』的抗疫政策。海关亦本著『以人为本』的精神,全力参与政府的社区检疫隔离工作,管理全港最大规模的元朗潭尾方舱医院即是其中一例。在执行政府抗疫任务以外,海关亦不忘深入社区不同角落,由心出发把脚步迈向最前线,积极参与义务抗疫工作。今日我和副关长陈子达、助理关长黎流栢联同海关义工队约20名海关人员参与是次行动,与仁济医院董事局联手抗疫,派发抗疫包予社会基层,发扬爱『海』送暖,『关』系社会的互助精神,向基层市民、弱势社群送上温暖,传递关爱,燃点希望,众志成城为抗疫作出贡献。」

 

仁济医院自疫情开始已经多次举办「仁济送暖行动」,未来亦将会继续与不同的政府部门及单位合作,向有需要的市民派发支援抗疫包,同心应对疫情。是次抗疫送赠活动取名为「仁济•爱海显关怀」,刻意加入「仁济」和「海关」两个主办单位名称,令活动更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