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愛海顯關懷送暖行動

2022年4月2日

返回

第五波新冠疫情稍有緩和,仁濟醫院董事局與香港海關全力響應和配合中央及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已於今天攜手合辦「仁濟•愛海顯關懷送暖行動」抗疫包送贈活動,由香港海關義工隊成員及仁濟的支援抗疫團隊,四出上門派發由仁濟醫院董事局贊助的支援抗疫包予獨居或雙老長者及基層家庭並送上關愛。抗疫包內有多款抗疫物資,包括:水溶性維他命C、消毒搓手液、快速檢測劑、口罩、保健湯包及乾糧等,內容豐富實用兼備。

 

仁濟醫院董事局副主席孫蔡吐媚女士表示:「仁濟緊急撥款一千萬元成立『仁濟抗疫基金』,由二月開展派發抗疫包行動,為確診者、獨居/雙老長者及基層家庭送贈急需的抗疫物資,今日在陳恒鑌議員團隊協助下,我們更擴大範圍,向荃灣區有需要的劏房戶送上抗疫包,以支援大家渡過困境。仁濟會繼續與社會各界合作,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齊心抗疫。」

 

海關關長何珮珊女士CMSM表示︰「疫情爆發兩年多以來,香港海關除一直謹守崗位,嚴守口岸第一道防線,更走在抗疫最前線,全力配合特區政府肩負抗疫主體責任的工作,積極於口岸協助落實『外防輸入』及『內防輸出』的抗疫政策。海關亦本著『以人為本』的精神,全力參與政府的社區檢疫隔離工作,管理全港最大規模的元朗潭尾方艙醫院即是其中一例。在執行政府抗疫任務以外,海關亦不忘深入社區不同角落,由心出發把腳步邁向最前線,積極參與義務抗疫工作。今日我和副關長陳子達、助理關長黎流栢聯同海關義工隊約20名海關人員參與是次行動,與仁濟醫院董事局聯手抗疫,派發抗疫包予社會基層,發揚愛『海』送暖,『關』繫社會的互助精神,向基層市民、弱勢社群送上溫暖,傳遞關愛,燃點希望,眾志成城為抗疫作出貢獻。」

 

仁濟醫院自疫情開始已經多次舉辦「仁濟送暖行動」,未來亦將會繼續與不同的政府部門及單位合作,向有需要的市民派發支援抗疫包,同心應對疫情。是次抗疫送贈活動取名為「仁濟•愛海顯關懷」,刻意加入「仁濟」和「海關」兩個主辦單位名稱,令活動更添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