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徵心爱羣送暖行动

2022年3月26日

返回

第五波新冠疫情持续严峻,仁济医院董事局与惩教署爱羣义工团全力响应和配合中央及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已於今天携手合办「仁济.徵心爱羣送暖行动」抗疫包送赠活动,由惩教署爱羣义工团的惩教人员及仁济的支援抗疫团队,四出上门派发由仁济医院赞助的300个支援抗疫包予独居或双老长者及基层家庭并送上关爱。

 

仁济医院董事局黄楚淇女士表示:「因应社会迫切需要,仁济医院董事局紧急拨款1,000万元设立『仁济抗疫基金』,推出多项抗疫工作,主要包括∶为多间方舱医院提供情绪支援服务、向旅游业界失业人士提供短期工作机会、派发抗疫包等等。其中派发抗疫包行动已於二月开展,为确诊者及长者送赠急需的抗疫物资,未来更会扩大服务对象范围,向劏房户及少数族裔陆续送出抗疫包,以支援大家渡过困境。仁济长久以来与惩教署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此艰难时期,仁济与惩教署携手合办是次送暖行动,一同为基层家庭送上关怀,在此我衷心感谢黄署长以及爱羣义工团的落力参与。」

 

惩教署署长黄国兴先生CSDSM表示∶「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惩教署责无旁贷,上下一心投入抗疫工作,对外积极参与社区抗疫活动,内部亦采取『发现、隔离、防止扩散』的应对策略,为社会担当重责。」

 

抗疫包内有多款抗疫物资,包括:水溶性维他命C、消毒搓手液、快速检测剂、口罩、保健汤包及干粮等,内容丰富实用兼备。由於惩教署爱羣义工团中有部份是早前确诊但现已康复的惩教人员,他们表示在隔离的过程中,感谢惩教部门安排人手给予照料,亦因为感受过确诊时的各种不适症状和担忧,故此希望能在康复后参与抗疫义务工作回馈社会,以过来人的身份向社会发放正能量。

 

仁济医院自疫情开始已经多次举办「仁济送暖行动」,未来亦将会继续与不同的政府部门及单位合作,向有需要的市民派发支援抗疫包,同心应对疫情。是次送赠活动取名为「徵心」,是将惩教署的「惩」字分成「徵」、「心」二字,亦代表徵集爱心的意思,再结合惩教署爱羣义工团的名字,别具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