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徵心愛羣送暖行動

2022年3月26日

返回

第五波新冠疫情持續嚴峻,仁濟醫院董事局與懲教署愛羣義工團全力響應和配合中央及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已於今天攜手合辦「仁濟.徵心愛羣送暖行動」抗疫包送贈活動,由懲教署愛羣義工團的懲教人員及仁濟的支援抗疫團隊,四出上門派發由仁濟醫院贊助的300個支援抗疫包予獨居或雙老長者及基層家庭並送上關愛。

 

仁濟醫院董事局黃楚淇女士表示:「因應社會迫切需要,仁濟醫院董事局緊急撥款1,000萬元設立『仁濟抗疫基金』,推出多項抗疫工作,主要包括︰為多間方艙醫院提供情緒支援服務、向旅遊業界失業人士提供短期工作機會、派發抗疫包等等。其中派發抗疫包行動已於二月開展,為確診者及長者送贈急需的抗疫物資,未來更會擴大服務對象範圍,向劏房戶及少數族裔陸續送出抗疫包,以支援大家渡過困境。仁濟長久以來與懲教署有着緊密的合作關係,在此艱難時期,仁濟與懲教署攜手合辦是次送暖行動,一同為基層家庭送上關懷,在此我衷心感謝黃署長以及愛羣義工團的落力參與。」

 

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先生CSDSM表示︰「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懲教署責無旁貸,上下一心投入抗疫工作,對外積極參與社區抗疫活動,內部亦採取『發現、隔離、防止擴散』的應對策略,為社會擔當重責。」

 

抗疫包內有多款抗疫物資,包括:水溶性維他命C、消毒搓手液、快速檢測劑、口罩、保健湯包及乾糧等,內容豐富實用兼備。由於懲教署愛羣義工團中有部份是早前確診但現已康復的懲教人員,他們表示在隔離的過程中,感謝懲教部門安排人手給予照料,亦因為感受過確診時的各種不適症狀和擔憂,故此希望能在康復後參與抗疫義務工作回饋社會,以過來人的身份向社會發放正能量。

 

仁濟醫院自疫情開始已經多次舉辦「仁濟送暖行動」,未來亦將會繼續與不同的政府部門及單位合作,向有需要的市民派發支援抗疫包,同心應對疫情。是次送贈活動取名為「徵心」,是將懲教署的「懲」字分成「徵」、「心」二字,亦代表徵集愛心的意思,再結合懲教署愛羣義工團的名字,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