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筹募活动

仁济爱心慈善粤剧粤曲晚会2022

2022年10月13日

返回
时间: 晚上7时15分
地点: 香港文化中心
主礼嘉宾: 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太平绅士

仁济爱心慈善粤剧粤曲晚会 一众名伶倾力演出


仁济医院假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的「仁济爱心慈善粤剧粤曲晚会」经已圆满结束,是次晚会为「仁济社会服务基金」筹得超过80万元善款,将全数拨捐社会服务发展用途。

 

晚会邀得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演出阵容非常鼎盛,由本港多位资深粤剧名伶同台献技,包括钟丽蓉、龙贯天MH、梁兆明、邓美玲、李秋元、何华栈、麦文洁、芯融等,共演唱六支曲目及一场折子戏,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另外,晚会更获得多位名伶前辈出席支持,包括南红、尹飞燕、朱庆祥及刘惠鸣。为了弘扬敬老尊长的美德,大会特别拨出部份座位,免费招待仁济院属长者中心长者会员欣赏。

 

仁济医院董事局总理暨大会主席陈承志先生於致辞时表示,粤剧粤曲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已被列作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仁济希望透过是次晚会延续传承精神,弘扬粤剧粤曲文化,让市民大众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仁济自1978年开始提供社会福利服务,范畴包括安老、复康、青少年及幼儿,现时已开办57个服务单位,遍布全港各区。仁济一直全力支持政府「居家安老为本」的社会福利政策,善用「乐龄科技」融入多项服务中,致力为区内的长者家庭提供贴心、专业的一站式安老服务。其中「仁济乐在家」是专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家居支援、健康护理、复康及照顾服务,达致「快乐在家生活」的愿景。另外,仁济亦开设了一所长者自我健康管理中心仁济医院维拉律敦治・荻茜银龄健康管理中心,以个案管理模式为每位长者度身订造个人健康计划,让长者增加各方面的能力,延缓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