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籌募活動

仁濟愛心慈善粵劇粵曲晚會2022

2022年10月13日

返回
時間: 晚上7時15分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
主禮嘉賓: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太平紳士

仁濟愛心慈善粵劇粵曲晚會 一眾名伶傾力演出


仁濟醫院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的「仁濟愛心慈善粵劇粵曲晚會」經已圓滿結束,是次晚會為「仁濟社會服務基金」籌得超過80萬元善款,將全數撥捐社會服務發展用途。

 

晚會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演出陣容非常鼎盛,由本港多位資深粵劇名伶同台獻技,包括鍾麗蓉、龍貫天MH、梁兆明、鄧美玲、李秋元、何華棧、麥文潔、芯融等,共演唱六支曲目及一場折子戲,贏得全場熱烈掌聲。另外,晚會更獲得多位名伶前輩出席支持,包括南紅、尹飛燕、朱慶祥及劉惠鳴。為了弘揚敬老尊長的美德,大會特別撥出部份座位,免費招待仁濟院屬長者中心長者會員欣賞。

 

仁濟醫院董事局總理暨大會主席陳承志先生於致辭時表示,粵劇粵曲是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瑰寶,已被列作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仁濟希望透過是次晚會延續傳承精神,弘揚粵劇粵曲文化,讓市民大眾加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了解。

 

仁濟自1978年開始提供社會福利服務,範疇包括安老、復康、青少年及幼兒,現時已開辦57個服務單位,遍佈全港各區。仁濟一直全力支持政府「居家安老為本」的社會福利政策,善用「樂齡科技」融入多項服務中,致力為區內的長者家庭提供貼心、專業的一站式安老服務。其中「仁濟樂在家」是專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家居支援、健康護理、復康及照顧服務,達致「快樂在家生活」的願景。另外,仁濟亦開設了一所長者自我健康管理中心仁濟醫院維拉律敦治‧荻茜銀齡健康管理中心,以個案管理模式為每位長者度身訂造個人健康計劃,讓長者增加各方面的能力,延緩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