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筹募活动

仁济爱心慈善粤剧粤曲晚会2021

2021年9月5日

返回
时间: 晚上7时15分
地点: 香港文化中心
主礼嘉宾: 立法会议员陈恒镔BBS太平绅士

仁济爱心慈善粤剧粤曲晚会  一众名伶倾力演出

 

仁济医院早前假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的「仁济爱心慈善粤剧粤曲晚会」经已圆满结束。晚会邀得立法会议员陈恒镔BBS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粤剧粤曲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已被列作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本院希望透过是次晚会弘扬粤曲粤剧文化,让市民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晚会阵容非常鼎盛,由本港多位粤剧名伶同台献技,包括龙贯天MH、新剑郎MH、梁兆明、吴仟峰、李秋元、何华栈、邓美玲及麦文洁等,共演唱六支曲目及一场折子戏,赢得全场热烈掌声。是次晚会为「仁济社会服务基金」筹得超过100万元善款,将全数拨捐社会服务发展用途。为了弘扬敬老尊长的美德,晚会特别拨出部份座位免费招待长者欣赏。

 

当晚出席总理包括:主席黄楚淇女士、副主席暨筹募委员会主席叶恭正博士、副主席孙蔡吐媚女士、总理暨大会主席方力浩先生及总理梁子东医生、顾问何杜瑞卿女士及顾问梁昌明博士MH太平绅士。

 

仁济医院董事局总理暨大会主席方力浩先生於致辞时表示,仁济自1978年开始提供社会福利服务,范畴包括安老、复康、青少年及幼儿,现时已开办超过50个服务单位,遍布全港各区。仁济医院亦积极拓展自负盈亏的长者服务,致力营运辖下社区安老「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的服务单位,主要为各区内的长者家庭提供高质素的一站式专业家居护理照顾及支援服务,亦配合政府推广乐龄科技,更透过「仁济乐在家」社会企业持续拓展基层及长者就业,进一步善用社会劳动力。另外,仁济医院亦开设一所推动长者自我健康管理的「仁济医院维拉律敦治•荻茜银龄健康管理中心」,以个案管理模式为每位长者度身订造个人健康计划,以及安排体适能导师教授不同健体运动及知识,让长者增加各方面的能力,延缓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