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筹募活动

仁济爱心慈善粤剧粤曲晚会

2018年11月15日

返回
时间: 晚上7时30分
地点: 香港文化中心
主礼嘉宾: 劳工及福利局副秘书长(福利) 黄宗殷太平绅士

仁济爱心慈善粤剧粤曲晚会

众名伶倾力演出

 

仁济医院今晚假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办的「仁济爱心慈善粤剧粤曲晚会」已圆满结束。粤剧粤曲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更被列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本院希望透过是次活动弘扬粤曲粤剧文化,让市民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更藉此为「仁济社会服务基金」筹募经费,以支持本院属下社会服务非政府资助单位及服务计划的运作。是晚拨出了部份座位免费招待长者一同欣赏众粤剧名伶的精彩演出,弘扬敬老尊长的美德。

 

大会邀得劳工及福利局副秘书长黄宗殷太平绅士担任晚会主礼嘉宾。晚会亦邀得本港多位粤剧名伶参与演出,包括陈韵红、李秋元、梁兆明、尹飞燕MH、黎骏声、吴仟峰、龙贯天MH、南凤MH及剑麟等,共演唱六支曲目及一场折子戏,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已故粤剧名伶吴君丽女士生前答应出任是次晚会的艺术顾问,她多年来不遗余力支持本院的粤曲晚会及慈善活动,凭藉她丰富的舞台经验,不仅提供宝贵意见,更多次粉墨演出,令晚会更臻完美。今晚,本院於晚会上向丽姐送上敬意与掌声,藉此致谢及怀念。

 

仁济医院董事局总理暨大会主席孙蔡吐媚女士於致辞时表示,仁济自1987年开始提供社会福利服务,范畴包括安老、复康、青少年及幼儿,现时共有46个服务单位,遍布全港各区。仁济亦一直支持和配合政府「居家安老为本」的福利政策,致力为区内的长者家庭提供一站式高质素并切合不同身心状况的专业社区安老支援、照顾及发展服务,努力拓展长者就业市场及医社服务合作,满足长者能在健康、舒适及安全的环境下得以自主生活及参与社会事务的心愿。是次晚会为「仁济社会服务基金」筹得逾百万元经费,将全数拨捐仁济基金作社会服务发展用途。

 

查询

对外事务部 电话: 2416 8033 电邮地址: external@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