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籌募活動

仁濟愛心慈善粵劇粵曲晚會

2018年11月15日

返回
時間: 晚上7時30分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
主禮嘉賓: 勞工及福利局副秘書長(福利) 黃宗殷太平紳士

仁濟愛心慈善粵劇粵曲晚會

眾名伶傾力演出

 

仁濟醫院今晚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辦的「仁濟愛心慈善粵劇粵曲晚會」已圓滿結束。粵劇粵曲是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瑰寶,更被列為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本院希望透過是次活動弘揚粵曲粵劇文化,讓市民加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了解,更藉此為「仁濟社會服務基金」籌募經費,以支持本院屬下社會服務非政府資助單位及服務計劃的運作。是晚撥出了部份座位免費招待長者一同欣賞眾粵劇名伶的精彩演出,弘揚敬老尊長的美德。

 

大會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副秘書長黃宗殷太平紳士擔任晚會主禮嘉賓。晚會亦邀得本港多位粵劇名伶參與演出,包括陳韵紅、李秋元、梁兆明、尹飛燕MH、黎駿聲、吳仟峰、龍貫天MH、南鳳MH及劍麟等,共演唱六支曲目及一場折子戲,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已故粵劇名伶吳君麗女士生前答應出任是次晚會的藝術顧問,她多年來不遺餘力支持本院的粵曲晚會及慈善活動,憑藉她豐富的舞台經驗,不僅提供寶貴意見,更多次粉墨演出,令晚會更臻完美。今晚,本院於晚會上向麗姐送上敬意與掌聲,藉此致謝及懷念。

 

仁濟醫院董事局總理暨大會主席孫蔡吐媚女士於致辭時表示,仁濟自1987年開始提供社會福利服務,範疇包括安老、復康、青少年及幼兒,現時共有46個服務單位,遍佈全港各區。仁濟亦一直支持和配合政府「居家安老為本」的福利政策,致力為區內的長者家庭提供一站式高質素並切合不同身心狀況的專業社區安老支援、照顧及發展服務,努力拓展長者就業市場及醫社服務合作,滿足長者能在健康、舒適及安全的環境下得以自主生活及參與社會事務的心願。是次晚會為「仁濟社會服務基金」籌得逾百萬元經費,將全數撥捐仁濟基金作社會服務發展用途。

 

查詢

對外事務部 電話: 2416 8033 電郵地址: external@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