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抗疫基金」 紧急拨款一千万支援受影响人士

2022年4月2日更新

返回

香港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愈演愈烈,仁济医院董事局协力支援弱势社群携手抗疫。因应社会迫切需要,仁济医院董事局紧急拨款1,000万元设立「仁济抗疫基金」,并呼吁外界捐款及捐赠防疫物资、食物及生活用品,让本院开展及推出多项抗疫工作,支援对象包括低收入家庭、独居长者、劏房居民、残疾人士、少数族裔、儿童之家和寄养儿童,在严峻的疫情下努力配合社会各界应对疫情,齐心抗疫。
 
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黄楚淇表示∶「疫情肆虐已逾两载,很多欠缺基本生活资源的基层市民,受到的冲击更大。仁济医院董事局大力筹集各方资源,在新常态下提供适切的服务,我期望有更多善长可以伸出援手,协助弱势社群一起共渡难关,让大家的生活尽快恢复昔日光彩。」
 
仁济抗疫活动主要工作包括:

营运社区长者隔离设施
仁济医院董事局获社会福利署邀请,营运位於荃湾西约体育馆的社区长者隔离设施(暂托中心),初步预计照顾150位轻症和接受治疗中的长者。中心於2022年3月28日开始投入服务,为期3个月。
 
向多区基层市民派发贴心抗疫福袋
为约超过8,000户劏房户、少数族裔、低收入家庭、独居长者及双老缺乏支援的家庭到户送赠实用抗疫福袋,以支援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所需。

 

为多间方舱医院提供支援服务

仁济医院社会服务部安排专业社工团队为青衣及新田方舱医院的隔离人士提供情绪支援服务,以纾缓隔离人士检疫期间不安和焦虑情绪。

 

支援失业人士提供短期工作机会
仁济为长期失去工作的旅游业界人士提供短期工作机会,并组成「支援抗疫团队」,协助到各区派送抗疫包。

 

推出智能电子产品回收计划   支援基层学童居家学习

本院积极呼吁公众捐出性能良的手提电脑或平板电脑予计划,以帮助更多学童应付迫切的电子学习需要。

 

向染疫员工及其家属提供免费网上中医诊症服务

由仁济赠医施药基金拨款,为染疫的董事局办事处、非资助院舍的院友及员工,和董事局各医疗单位员工及其染疫同住家属,提供免费网上诊症服务。

 

致力纾缓院舍人手不足问题及增设院舍隔离空间

鼓励员工於休假期间上班,又刻意调配日间服务单位职员到院舍工作,减轻院舍员工压力。仁济属下九间安老院舍及五间复康院舍均於院内增设隔离空间,供未能即时送院的确诊但病徵轻微的院友暂住。

 

与新世界发展合作配对捐赠抗疫物资及分发平台

仁济获新世界发展邀请成为「Share for Good 爱互送」的合作伙伴,有关配对不收取任何费用,务求真正做到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仁济医院董事局一向秉承「仁者存心、济世利众」精神为服务宗旨,致力为市民谋求福祉。仁济医院在筹募活动中所筹得的公众善款,不会扣除任何行政费用,确保公众善款悉数拨捐本院作为慈善服务用途。善长如欲支持仁济医院善业,欢迎致电仁济全年捐款热线187 2828,或将善款存入各大银行的电子银行平台、自动柜员机或亲临各分行将善款直接存入仁济医院专户,或可设立信用卡每月自动转账捐款,或利用VISA、Master、中国银联、PayPal进行网上捐款。我们期望有更多善长一起联手抗疫,让香港社会尽快回复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