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抗疫基金」 緊急撥款一千萬支援受影響人士

2022年4月2日更新

返回

香港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愈演愈烈,仁濟醫院董事局協力支援弱勢社群攜手抗疫。因應社會迫切需要,仁濟醫院董事局緊急撥款1,000萬元設立「仁濟抗疫基金」,並呼籲外界捐款及捐贈防疫物資、食物及生活用品,讓本院開展及推出多項抗疫工作,支援對象包括低收入家庭、獨居長者、劏房居民、殘疾人士、少數族裔、兒童之家和寄養兒童,在嚴峻的疫情下努力配合社會各界應對疫情,齊心抗疫。
 
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黃楚淇表示︰「疫情肆虐已逾兩載,很多欠缺基本生活資源的基層市民,受到的衝擊更大。仁濟醫院董事局大力籌集各方資源,在新常態下提供適切的服務,我期望有更多善長可以伸出援手,協助弱勢社群一起共渡難關,讓大家的生活儘快恢復昔日光彩。」
 
仁濟抗疫活動主要工作包括:

營運社區長者隔離設施
仁濟醫院董事局獲社會福利署邀請,營運位於荃灣西約體育館的社區長者隔離設施(暫託中心),初步預計照顧150位輕症和接受治療中的長者。中心於2022年3月28日開始投入服務,為期3個月。
 
向多區基層市民派發貼心抗疫福袋
為約超過8,000戶劏房戶、少數族裔、低收入家庭、獨居長者及雙老缺乏支援的家庭到戶送贈實用抗疫福袋,以支援在疫情期間的生活所需。

 

為多間方艙醫院提供支援服務

仁濟醫院社會服務部安排專業社工團隊為青衣及新田方艙醫院的隔離人士提供情緒支援服務,以紓緩隔離人士檢疫期間不安和焦慮情緒。

 

支援失業人士提供短期工作機會
仁濟為長期失去工作的旅遊業界人士提供短期工作機會,並組成「支援抗疫團隊」,協助到各區派送抗疫包。

 

推出智能電子產品回收計劃   支援基層學童居家學習

本院積極呼籲公眾捐出性能良的手提電腦或平板電腦予計劃,以幫助更多學童應付迫切的電子學習需要。

 

向染疫員工及其家屬提供免費網上中醫診症服務

由仁濟贈醫施藥基金撥款,為染疫的董事局辦事處、非資助院舍的院友及員工,和董事局各醫療單位員工及其染疫同住家屬,提供免費網上診症服務。

 

致力紓緩院舍人手不足問題及增設院舍隔離空間

鼓勵員工於休假期間上班,又刻意調配日間服務單位職員到院舍工作,減輕院舍員工壓力。仁濟屬下九間安老院舍及五間復康院舍均於院內增設隔離空間,供未能即時送院的確診但病徵輕微的院友暫住。

 

與新世界發展合作配對捐贈抗疫物資及分發平台

仁濟獲新世界發展邀請成為「Share for Good 愛互送」的合作伙伴,有關配對不收取任何費用,務求真正做到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仁濟醫院董事局一向秉承「仁者存心、濟世利眾」精神為服務宗旨,致力為市民謀求福祉。仁濟醫院在籌募活動中所籌得的公眾善款,不會扣除任何行政費用,確保公眾善款悉數撥捐本院作為慈善服務用途。善長如欲支持仁濟醫院善業,歡迎致電仁濟全年捐款熱線187 2828,或將善款存入各大銀行的電子銀行平台、自動櫃員機或親臨各分行將善款直接存入仁濟醫院專戶,或可設立信用卡每月自動轉賬捐款,或利用VISA、Master、中國銀聯、PayPal進行網上捐款。我們期望有更多善長一起聯手抗疫,讓香港社會盡快回復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