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筹募活动

Transworld 2022 Fantastic Summer夏水礼

2022年8月19日

返回
地点 香港沙田丽豪酒店3楼游泳池
特别嘉宾 前国家女子跳水金牌运动员郭晶晶女士

由仁济医院及「仁济海外学生会」携手合办的「Transworld 2022 Fantastic Summer夏水礼」已於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假香港丽豪酒店顺利举行。是次活动将慈善与运动融合,在推广运动的同时,亦为「仁济紧急援助基金」筹募经费。

 

「仁济海外学生会」由一群热心服务社会的年青人组成,今年的学生会成员共15人,他们善用暑假的空余时间积极参与仁济的义工服务,为仁济筹募善款,贡献社会。今年学生会成员更一改以往传统,举办「Fantastic Summer夏水礼」,让来宾於炎炎夏日下之中享受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派对,寓慈善於娱乐。

 

当日活动划主要分为两部分,包括慈善游泳比赛及水上派对。慈善游泳比赛的参赛者为小朋友,比赛项目有30米自由式、30米蛙式及15米持板踢脚。一众小朋友都投入参与比赛、竞逐各个奖项。Transworld 2022大会主席罗颖怡女士邀得富豪酒店集团赞助是次活动场地,并邀请到郭晶晶女士担任「仁济健康大使」,颁发奖项予各得奖者。比赛过后,小朋友、家长及学生会成员都尽情享受水上派对,畅玩水上乐园设施。

 

仁济医院董事局筹募委员会主席孙蔡吐媚女士特别感谢学生会成员在短时间内组织了不同形式的活动,包括探访受助家庭、 仁济属下的长者及幼儿中心与及义卖活动等,共同为慈善出力。她祝愿「海外学生会」未来能够培育更多有心的年青人,更多善心种子可以透过「海外学生会」薪火相传,贡献社会。

 

海外学生会主席林逸贤先生在活动上分享了早前探访「基金」受助人的感想∶「其中一个申请人独居於劏房,去年因工受伤,雇主更停止发放薪金,以致她出现经济上的困难。『基金』遂向她提供了生活及租金援助,以助她度过难关。在探访过程中,我们与她聊天、分享彼此间的生活点滴,从她面上流露的笑容,我明白到慈善工作不单单是向有需要的人提供金钱的援助,而人与人之间的关怀更为重要。」

 

郭晶晶重视身体健康,平日喜爱做健身和瑜伽保持健美。她最近获仁济邀请担任「仁济健康大使」,并现身活动担任主礼及颁奖嘉宾,为一众参赛的小朋友打气。

 

郭晶晶的子女亦有参与是次慈善游泳比赛,这次是小女儿第一次参赛,故此爸爸霍启刚亦有出席支持。郭晶晶表示平日有为子女报读游泳课程,他们每星期也要习泳。由於子女年纪尚少,暂时未知道他们是否有游泳天份,但她觉得两个孩子都对游泳甚有兴趣。她希望一对子女可以透过今次活动体会得到真正比赛的感受,当她看见一众小朋友投入比赛,亦勾起了以往集训及比赛的种种回忆。

 

郭晶晶亦透露今年暑假未有为子女特别安排外游或活动,因为有感今年暑假比以往短,只有约两星期,所以希望他们可以尽量於假日放松身心,为开学做足准备。

 

大会赞助∶

金赞助

KC Motorgroup Ltd - 叶恭正博士

金赞助

Park Capital Group - 罗颖怡女士

场地赞助

富豪酒店集团

 

 

 

 

 

「仁济海外学生会2022」成员简介:

 

职衔

中文姓名

英文姓名

学校

  1.  

主席

林逸贤

Lam Yat Yin Aidan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1.  

副主席

叶纪彤

Ip Kei Tung Cayman

Good Hope Secondary School

  1.  

副主席

叶纪攸

Ip Kei Yau Elyse

Good Hope Primary School cum Kindergarten

  1.  

委员

苗日蓁

Astrid Bernice Miu

Wycombe Abbey School UK

  1.  

委员

陈智朗

Tcheng Zhi Lang James Jacques

Eton College, UK

  1.  

委员

杨㷴炼

Yeung Lik Lin Issac

Hong Kong Community College

  1.  

委员

林暐翀

Lam Wai Chung Tannon

SKH Bishop Baker Secondary School

  1.  

委员

林羿臻

Lam Ngai Chun Kristen

Chung Sing School

  1.  

委员

曾俊庭

Zeng Chun Ting Terry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School

  1.  

委员

恽浩翘

Nicklaus Jason PANNU-YUON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1.  

委员

恽熙柔

Jasmine Patricia PANNU-YUO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1.  

委员

冯晓彤

Fung Hiu Tung Valerie

ST Pauls Convent School

  1.  

委员

冯晓澄

Fung Hiu Ching Natalie

ESF Island School

  1.  

委员

丘廷臻

Yau Ting Chun Justin

King's School Rochester

  1.  

委员

戴学贤

Tai Hok Yin Hugo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