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籌募活動

Transworld 2022 Fantastic Summer夏水禮

2022年8月19日

返回
地點 香港沙田麗豪酒店3樓游泳池
特別嘉賓 前國家女子跳水金牌運動員郭晶晶女士

由仁濟醫院及「仁濟海外學生會」攜手合辦的「Transworld 2022 Fantastic Summer夏水禮」已於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假香港麗豪酒店順利舉行。是次活動將慈善與運動融合,在推廣運動的同時,亦為「仁濟緊急援助基金」籌募經費。

 

「仁濟海外學生會」由一群熱心服務社會的年青人組成,今年的學生會成員共15人,他們善用暑假的空餘時間積極參與仁濟的義工服務,為仁濟籌募善款,貢獻社會。今年學生會成員更一改以往傳統,舉辦「Fantastic Summer夏水禮」,讓來賓於炎炎夏日下之中享受一場別開生面的水上派對,寓慈善於娛樂。

 

當日活動劃主要分為兩部分,包括慈善游泳比賽及水上派對。慈善游泳比賽的參賽者為小朋友,比賽項目有30米自由式、30米蛙式及15米持板踢腳。一眾小朋友都投入參與比賽、競逐各個獎項。Transworld 2022大會主席羅穎怡女士邀得富豪酒店集團贊助是次活動場地,並邀請到郭晶晶女士擔任「仁濟健康大使」,頒發獎項予各得獎者。比賽過後,小朋友、家長及學生會成員都盡情享受水上派對,暢玩水上樂園設施。

 

仁濟醫院董事局籌募委員會主席孫蔡吐媚女士特別感謝學生會成員在短時間內組織了不同形式的活動,包括探訪受助家庭、 仁濟屬下的長者及幼兒中心與及義賣活動等,共同為慈善出力。她祝願「海外學生會」未來能夠培育更多有心的年青人,更多善心種子可以透過「海外學生會」薪火相傳,貢獻社會。

 

海外學生會主席林逸賢先生在活動上分享了早前探訪「基金」受助人的感想︰「其中一個申請人獨居於劏房,去年因工受傷,僱主更停止發放薪金,以致她出現經濟上的困難。『基金』遂向她提供了生活及租金援助,以助她度過難關。在探訪過程中,我們與她聊天、分享彼此間的生活點滴,從她面上流露的笑容,我明白到慈善工作不單單是向有需要的人提供金錢的援助,而人與人之間的關懷更為重要。」

 

郭晶晶重視身體健康,平日喜愛做健身和瑜伽保持健美。她最近獲仁濟邀請擔任「仁濟健康大使」,並現身活動擔任主禮及頒獎嘉賓,為一眾參賽的小朋友打氣。

 

郭晶晶的子女亦有參與是次慈善游泳比賽,這次是小女兒第一次參賽,故此爸爸霍啟剛亦有出席支持。郭晶晶表示平日有為子女報讀游泳課程,他們每星期也要習泳。由於子女年紀尚少,暫時未知道他們是否有游泳天份,但她覺得兩個孩子都對游泳甚有興趣。她希望一對子女可以透過今次活動體會得到真正比賽的感受,當她看見一眾小朋友投入比賽,亦勾起了以往集訓及比賽的種種回憶。

 

郭晶晶亦透露今年暑假未有為子女特別安排外遊或活動,因為有感今年暑假比以往短,只有約兩星期,所以希望他們可以儘量於假日放鬆身心,為開學做足準備。

 

大會贊助︰

金贊助

KC Motorgroup Ltd - 葉恭正博士

金贊助

Park Capital Group - 羅穎怡女士

場地贊助

富豪酒店集團

 

 

 

 

 

「仁濟海外學生會2022」成員簡介:

 

職銜

中文姓名

英文姓名

學校

  1.  

主席

林逸賢

Lam Yat Yin Aidan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1.  

副主席

葉紀彤

Ip Kei Tung Cayman

Good Hope Secondary School

  1.  

副主席

葉紀攸

Ip Kei Yau Elyse

Good Hope Primary School cum Kindergarten

  1.  

委員

苗日蓁

Astrid Bernice Miu

Wycombe Abbey School UK

  1.  

委員

陳智朗

Tcheng Zhi Lang James Jacques

Eton College, UK

  1.  

委員

楊㷴鍊

Yeung Lik Lin Issac

Hong Kong Community College

  1.  

委員

林暐翀

Lam Wai Chung Tannon

SKH Bishop Baker Secondary School

  1.  

委員

林羿臻

Lam Ngai Chun Kristen

Chung Sing School

  1.  

委員

曾俊庭

Zeng Chun Ting Terry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School

  1.  

委員

惲浩翹

Nicklaus Jason PANNU-YUON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1.  

委員

惲熙柔

Jasmine Patricia PANNU-YUO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1.  

委員

馮曉彤

Fung Hiu Tung Valerie

ST Pauls Convent School

  1.  

委員

馮曉澄

Fung Hiu Ching Natalie

ESF Island School

  1.  

委員

丘廷臻

Yau Ting Chun Justin

King's School Rochester

  1.  

委員

戴學賢

Tai Hok Yin Hugo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