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医院董事局与劳工及福利局及社会福利署午餐聚会

2019年9月20日

返回
嘉宾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GBS太平绅士、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太平绅士及有关官员

仁济医院董事局日前与劳工及福利局及社会福利署多位官员共晋午餐,就本港社会福利政策及本院社会服务方面的发展交换意见,气氛融洽。   

 

仁济医院董事局黄楚淇副主席暨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於午宴上介绍仁济社会服务的最新发展。她表示,仁济自1978年开始提供社会福利服务,现时仁济医院社会服务部共有52个服务单位,其中包括13个自负盈亏单位及3个社企单位,主要提供安老、复康、青少年及幼儿服务。

 

黄副主席表示,爲了持续提升安老服务的质素,本院7间获政府资助的安老院舍,已经完成或即将开展装修及设施提升工程。位於屯门湖安街的「仁济医院王华湘王余家洁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已於今年9月投入服务,并提供共60个日间护理服务名额。此外,仁济医院近年积极拓展乐龄科技项目,并率先成功取得外地高端及实用的「乐龄科技」产品香港独家代理权,结合日常安老服务,进一步优化整体服务成效。在复康服务方面,本院郑裕彤儿童成长发展中心,因应服务发展需要,已成立服务副址,以协助提供於2018/19学年新增的 100个到校学前康复服务名额。青幼服务方面,本院於2019年获社署拨款2,400多万为16间学前机构提供为期三年的驻校社工服务,为幼儿及家庭提供专业辅导。本院今年亦成功获房屋署批准於观塘油丽邨设立自资的青少年中心及自修室,有关两个单位预计於明年初投入服务。另外在慈善基金服务方面,本院在上年度接获的转介个案,超过三成来自政府部门,主要包括劳工处、社署及惩教署。至今,本院的慈善基金拨款已超过港币9,000万元,受助家庭超过14,000个。

 

劳工及福利局罗致光局长在午宴中感谢仁济作为政府的重要合作伙伴,一直为香港市民提供优质及多元化的服务。罗局长表示,仁济的服务涵盖医疗、教育及社会福利等多个范畴,服务惠及幼儿至长者,照顾市民在人生不同阶段的需要。不论是社会福利署推行的「到校学前康复服务试验计划」,还是「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等措施,仁济均积极配合并协助推行。罗局长相信仁济在各位董事局成员领导之下,将会继续提供更多社会所需的服务予香港市民。

 

出席是此午宴的劳工及福利局官员包括罗致光局长、张琼瑶常任秘书长、徐英伟副局长、戴淑娆副秘书长(福利)、黄宗殷副秘书长(福利)、梁振荣康复专员及冯兴礼局长政治助理;社会福利署出席官员有叶文娟署长、林嘉泰副署长(服务)、黄国进助理署长(津贴)及马秀贞福利专员(荃湾及葵青区)。当日出席的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则有王贤讯主席、周松东副主席、黄楚淇副主席暨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张文嘉副主席、孙蔡吐媚副主席、朱德荣副主席、邓国梁总理、陈承志总理、潘苏凯欣总理、钟培生总理、何沅蔚总理及李永毅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