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医院董事局与食物及衞生局、医院管理局及衞生署午餐聚会

2019年10月18日

返回
嘉宾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太平绅士、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SBS太平绅士、衞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太平绅士以及有关官员

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日前与食物及衞生局、医院管理局及衞生署多位长官共晋午餐,双方就多个医疗议题交换意见,气氛融洽。

 

董事局王贤讯主席在会上向各嘉宾汇报本院最新的医疗服务发展,包括多个病房的扩建及翻新工程,包括在本院B座三楼另址扩建深切治疗部、九龙西联网计划在本院设立心导管室及加强冠心病护理病房服务;两个本院内科病房将会展开及快将展开工程。去年度,本院中医服务总求诊人次超过22万,并致力发展中医专家门诊;今年,仁济「赠医施药基金」将拨款港币169万元,与香港执业眼科医生会合办「长者外展白内障先导计划」,为本院辖下安老院舍提供免费外展检查及资助100名合资格长者接受白内障手术。牙科服务方面,深受居民欢迎的流动牙科服务,现已落实延长服务期至2020年。仁济医院首间综合医疗中心已於2018年4月在深水埗投入服务,提供一站式医疗服务。「仁济永强全瘫病人基金」在过去一年拨款超过200万元,帮助44位全瘫病人,离开医院回到自己家中生活。仁济与蓬瀛仙馆合作的「思亲公园」於2019年2月取得私营骨灰安置所牌照,成为全港首间获发牌照的私营骨灰安置所,所有收益扣除成本将回馈社会,以推展慈善服务。

 

食物及衞生局陈肇始局长感谢仁济多年来一直配合特区政府的施政,协助推动基层医疗服务。陈局长提及仁济属下六间中医诊所/中医教研中心除了为市民提供中医门诊服务外,亦促进中医教学及科研,为本地中医师提供实习机会。此外,面对本港牙医人手不足的情况,局方希望仁济及其他本地慈善团体能继续加强牙科服务,惠及更多市民。最后,陈局长希望双方的工作继续互相配合,有更多机会合作。

 

医院管理局梁智仁主席赞扬仁济推展多项工作,如增聘急症室、内科及骨科前线医护人员,大大舒缓前线员工的工作压力。另外,仁济医院亦与所属的九龙西联网内的几间医院,合作提供「24小时急性中风溶栓治疗服务」,提升有关方面服务。梁主席感谢仁济医院董事局的领导,以及一众前线员工的辛劳。

 

衞生署陈汉仪署长在午宴中表示,仁济在多方面工作都与衞生署合作无间。仁济属下小学、幼稚园/幼儿中心及安老院舍积极参与署方的多项疫苗接种计划;衞生署的长者健康服务向仁济属下日间护理中心和安老院舍的员工提供照顾技巧训练;11位仁济属下牙科诊所工作的牙医参与了衞生署的「长者医疗券计划」。

 

是次出席的官员包括食物及衞生局陈肇始局长、徐德义副局长、医院管理局梁智仁主席、衞生署陈汉仪署长、高拔升行政总裁及有关官员。而当日出席的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则有王贤讯主席、周松东副主席、黄楚淇副主席、叶恭正副主席、孙蔡吐媚副主席、朱德荣副主席、罗颖怡总理、蔡宝健总理、方力浩总理、潘苏凯欣总理、严纪雯总理、邝晶晶总理及何沅蔚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