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医院董事局与教育局午餐聚会

2019年6月25日

返回
嘉宾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及有关官员

仁济医院董事局日前与教育局多位官员共晋午餐,双方就多个教育议题交换意见,气氛融洽。

 

教育局杨润雄局长赞扬仁济是香港特区政府的其中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相信透过仁济以及其属校管理层的努力,必定可以将教育事业办得更好,亦令学童得益。杨局长希望仁济与特区政府,尤其在教育方面,未来可以继续携手合作做好教育事业,令社会不断进步。

 

仁济医院董事局王贤讯主席致辞时表示:「多年来,仁济办学团体为院属学校提供院本敎育基金,包括每期提供330万元予中小学施行针对学与教改善的三年计划,及每年拨款总数90万元予各属校的教育基金,鼓励属校与不同机构协作。本年度,我们会推动院属学校3至8岁学生参与『梦想阅读计划』,将梦想带给各级学生,让他们拥有以自己名字做主角的个性化图书,从而促进对阅读的兴趣。

 

仁济积极推动属校建立『创科校园』。今年3月,本院首办仁济STEM FAIRE,由23间院属中小幼合作,以『敢想・敢做・共享』为理念,透过嘉年华向公众展示STEM教学成果;今年12月我们会继续主办香港国际学生创新发明大赛,并设邀请赛,欢迎来自中国及亚洲地区的队伍参加,与本港小学生切磋,藉此建立创新发明交流平台。

 

自2017年始,我们资助院属中学生,参加『仁济荟萃——踏上清华大学道』交流团。仁济所有院属幼稚园/幼儿中心均成功参与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计划,而2019/20学年亦会继续参与,并善用政府资源,透过学校领导培训及跨专业协作,改善学校行政资讯管理及教师专业发展。此外,仁济与教育局携手合办的『德育及公民教育奖励计划』,将踏入第22届,我们必定会做好凖备,迎接新挑战,把这个饶富意义的计划办得更好。」

 

是次出席午宴的教育局官员有杨润雄局长、余健强局长政务助理、李锦光首席助理秘书长、苏婉仪首席助理秘书长、施俊辉局长政治助理及李惠萍首席教育主任;而出席的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包括王贤讯主席、周松东副主席、黄楚淇副主席、孙蔡吐媚副主席、朱德荣副主席、方力浩总理、邓国梁总理、潘苏凯欣总理、邝晶晶总理、何沅蔚总理、李永毅总理,以及仁济院属中小学及幼稚园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