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醫院董事局與教育局午餐聚會

2019年6月25日

返回
嘉賓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及有關官員

仁濟醫院董事局日前與教育局多位官員共晉午餐,雙方就多個教育議題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教育局楊潤雄局長讚揚仁濟是香港特區政府的其中一個重要的合作伙伴,相信透過仁濟以及其屬校管理層的努力,必定可以將教育事業辦得更好,亦令學童得益。楊局長希望仁濟與特區政府,尤其在教育方面,未來可以繼續攜手合作做好教育事業,令社會不斷進步。

 

仁濟醫院董事局王賢訊主席致辭時表示:「多年來,仁濟辦學團體為院屬學校提供院本敎育基金,包括每期提供330萬元予中小學施行針對學與教改善的三年計劃,及每年撥款總數90萬元予各屬校的教育基金,鼓勵屬校與不同機構協作。本年度,我們會推動院屬學校3至8歲學生參與『夢想閱讀計劃』,將夢想帶給各級學生,讓他們擁有以自己名字做主角的個性化圖書,從而促進對閱讀的興趣。

 

仁濟積極推動屬校建立『創科校園』。今年3月,本院首辦仁濟STEM FAIRE,由23間院屬中小幼合作,以『敢想‧敢做‧共享』為理念,透過嘉年華向公眾展示STEM教學成果;今年12月我們會繼續主辦香港國際學生創新發明大賽,並設邀請賽,歡迎來自中國及亞洲地區的隊伍參加,與本港小學生切磋,藉此建立創新發明交流平台。

 

自2017年始,我們資助院屬中學生,參加『仁濟薈萃——踏上清華大學道』交流團。仁濟所有院屬幼稚園/幼兒中心均成功參與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而2019/20學年亦會繼續參與,並善用政府資源,透過學校領導培訓及跨專業協作,改善學校行政資訊管理及教師專業發展。此外,仁濟與教育局携手合辦的『德育及公民教育獎勵計劃』,將踏入第22屆,我們必定會做好凖備,迎接新挑戰,把這個饒富意義的計劃辦得更好。」

 

是次出席午宴的教育局官員有楊潤雄局長、余健強局長政務助理、李錦光首席助理秘書長、蘇婉儀首席助理秘書長、施俊輝局長政治助理及李惠萍首席教育主任;而出席的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包括王賢訊主席、周松東副主席、黃楚淇副主席、孫蔡吐媚副主席、朱德榮副主席、方力浩總理、鄧國樑總理、潘蘇凱欣總理、鄺晶晶總理、何沅蔚總理、李永毅總理,以及仁濟院屬中小學及幼稚園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