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医院蓬瀛仙馆「感创智善流动车」启动典礼

2019年3月20日

返回
主礼嘉宾 社会福利署荃葵青地区福利专员马秀贞女士

仁济医院承蒙蓬瀛仙馆赞助所推出的「感创智善流动车社区支援计划」於正式展开。为隆重其事,大会特别邀得社会福利署荃葵青地区福利专员马秀贞女士今日下午亲临仁济医院综合服务大楼地下为「感创智善流动车」主持启动典礼。

 

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冯卓能先生对蓬瀛仙馆慷慨捐赠港币250万元深表感激,有赖蓬瀛仙馆的鼎力支持,「感创智善流动车社区支援计划」才得以落实推行。冯主席表示仁济医院一直致力拓展「认知障碍症社区安老照顾及家属支援服务」,惟同时面对福利土地不足的限制,考虑到「熟悉的社区环境」有利於患者的治疗动机及效果,尤其便於行动不便的偏远地区长者,故构思了全港首创的「流动多感官治疗室」的设计概念,打造出配以高端创科设备的复康巴士,成功将创新并具实证支持的治疗服务带进各微型社区,致力为患者家庭提供适时到位的介入,并以趣味、互动的方式延缓患者退化速度,有助及早识别更多「潜在患者」,协力建构「认知友善」的社会。

 

「感创智善流动车社区支援计划」共花了10个月时间进行筹备、以自负盈亏模式配以计划捐建人及基金善款营运。承诺首阶段基本服务期为24个月,由2019年4月1日直至2021年3月31日止,会视乎反应再检讨及修订营运模式。计划主要服务对象为60岁以上认知障碍症疑似及确诊患者,其中以偏远地区及服务不足长者用家优先。预计首两年可服务共18,000人次,即每月平均750人次。

 

查询及预约

可致电服务专线6283 7160或电邮 bccp@ychss.org.hk 与当值社工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