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醫院蓬瀛仙館「感創智善流動車」啟動典禮

2019年3月20日

返回
主禮嘉賓 社會福利署荃葵青地區福利專員馬秀貞女士

仁濟醫院承蒙蓬瀛仙館贊助所推出的「感創智善流動車社區支援計劃」於正式展開。為隆重其事,大會特別邀得社會福利署荃葵青地區福利專員馬秀貞女士今日下午親臨仁濟醫院綜合服務大樓地下為「感創智善流動車」主持啟動典禮。

 

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馮卓能先生對蓬瀛仙館慷慨捐贈港幣250萬元深表感激,有賴蓬瀛仙館的鼎力支持,「感創智善流動車社區支援計劃」才得以落實推行。馮主席表示仁濟醫院一直致力拓展「認知障礙症社區安老照顧及家屬支援服務」,惟同時面對福利土地不足的限制,考慮到「熟悉的社區環境」有利於患者的治療動機及效果,尤其便於行動不便的偏遠地區長者,故構思了全港首創的「流動多感官治療室」的設計概念,打造出配以高端創科設備的復康巴士,成功將創新並具實證支持的治療服務帶進各微型社區,致力為患者家庭提供適時到位的介入,並以趣味、互動的方式延緩患者退化速度,有助及早識別更多「潛在患者」,協力建構「認知友善」的社會。

 

「感創智善流動車社區支援計劃」共花了10個月時間進行籌備、以自負盈虧模式配以計劃捐建人及基金善款營運。承諾首階段基本服務期為24個月,由2019年4月1日直至2021年3月31日止,會視乎反應再檢討及修訂營運模式。計劃主要服務對象為60歲以上認知障礙症疑似及確診患者,其中以偏遠地區及服務不足長者用家優先。預計首兩年可服務共18,000人次,即每月平均750人次。

 

查詢及預約

可致電服務專線6283 7160或電郵 bccp@ychss.org.hk 與當值社工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