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医院董事局「仁济抗疫基金」正式启动

2022年3月24日

返回

因应社会迫切需要,仁济医院董事局紧急拨款1,000万元设立「仁济抗疫基金」,并透过向外界呼吁捐款及捐赠防疫物资或日常食物及生活用品,让本院开展及推出多项抗疫工作支援弱势社群,齐心抗疫。

 

《仁济抗疫基金启动礼》假仁济医院方若愚长者邻舍中心举行。仁济医院董事局黄楚淇主席与多位董事局成员分别介绍「仁济抗疫基金」的多项措施,从而让公众更加了解仁济的抗疫工作。活动亦得到荃湾民政事务处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区家盛太平绅士出席支持,而一众董事局成员及「仁济爱心之星」庄锶敏小姐亦有出席,共同见证这重要时刻。

 

启动礼上,黄主席呼吁社会各界继续捐款及捐赠防疫物资予仁济医院。黄主席表示∶「仁济自2022年开始,所有从筹募活动筹得的公众善款,绝对不会扣除任何行政费用,以确保公众善款全数用於仁济的慈善工作上。是次『仁济抗疫基金』之目标,是希望筹得3,000万元善款,用以支援社会各界应对疫情。」

 

对於基层市民,购买抗疫物资无疑对他们构成了相当大的经济压力。故此,仁济医院董事局早前已因应疫情发展,为社会的弱势社群免费派发抗疫福袋。透过善长募捐各类抗疫物资及「仁济抗疫基金」的支持,仁济医院董事局为超过8,000户劏房户、少数族裔、低收入家庭、独居长者及双老缺乏支援的家庭到户送赠实用抗疫福袋,以支援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所需。福袋内里有快速抗原测试剂、口罩、健肺汤包、食物、清洁及衞生用品等,期望为有需要人士送上一点关怀。与此同时,「仁济抗疫基金」拨款支援因受疫情影响而失业或者就业不足的旅游业人士,以短期合约方式聘请多位职员以组成支援抗疫团队,协助上门派发抗疫福袋,一举两得。

 

仁济医院董事局一向关顾基层市民的身心健康,黄主席亦不忘分享「共庆回归廿五载-爱心保健汤包送暖行动」以及「仁济慈爱健康教育先导计划」的具体内容,让大家於疫情下更注重身体健康。

 

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及赞助商对仁济医院的支持,让本院获得强大的力量去扶助弱势社群。承蒙英皇慈善基金捐助100万元支持「爱心保健汤包送暖行动」购买40,000个时令保健汤包,以及获旭阳集团捐助100万元支持「仁济抗疫基金」购买抗疫物资,用以派发到受助者手上,大会特别安排支票捐赠仪式以及颁发感谢状予英皇集团执行董事杨政龙先生及旭阳集团代表,以兹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