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醫院董事局「仁濟抗疫基金」正式啟動

2022年3月24日

返回

因應社會迫切需要,仁濟醫院董事局緊急撥款1,000萬元設立「仁濟抗疫基金」,並透過向外界呼籲捐款及捐贈防疫物資或日常食物及生活用品,讓本院開展及推出多項抗疫工作支援弱勢社群,齊心抗疫。

 

《仁濟抗疫基金啟動禮》假仁濟醫院方若愚長者鄰舍中心舉行。仁濟醫院董事局黃楚淇主席與多位董事局成員分別介紹「仁濟抗疫基金」的多項措施,從而讓公眾更加了解仁濟的抗疫工作。活動亦得到荃灣民政事務處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區家盛太平紳士出席支持,而一眾董事局成員及「仁濟愛心之星」莊鍶敏小姐亦有出席,共同見證這重要時刻。

 

啟動禮上,黃主席呼籲社會各界繼續捐款及捐贈防疫物資予仁濟醫院。黃主席表示︰「仁濟自2022年開始,所有從籌募活動籌得的公眾善款,絕對不會扣除任何行政費用,以確保公眾善款全數用於仁濟的慈善工作上。是次『仁濟抗疫基金』之目標,是希望籌得3,000萬元善款,用以支援社會各界應對疫情。」

 

對於基層市民,購買抗疫物資無疑對他們構成了相當大的經濟壓力。故此,仁濟醫院董事局早前已因應疫情發展,為社會的弱勢社群免費派發抗疫福袋。透過善長募捐各類抗疫物資及「仁濟抗疫基金」的支持,仁濟醫院董事局為超過8,000戶劏房戶、少數族裔、低收入家庭、獨居長者及雙老缺乏支援的家庭到戶送贈實用抗疫福袋,以支援在疫情期間的生活所需。福袋內裏有快速抗原測試劑、口罩、健肺湯包、食物、清潔及衞生用品等,期望為有需要人士送上一點關懷。與此同時,「仁濟抗疫基金」撥款支援因受疫情影響而失業或者就業不足的旅遊業人士,以短期合約方式聘請多位職員以組成支援抗疫團隊,協助上門派發抗疫福袋,一舉兩得。

 

仁濟醫院董事局一向關顧基層市民的身心健康,黃主席亦不忘分享「共慶回歸廿五載-愛心保健湯包送暖行動」以及「仁濟慈愛健康教育先導計劃」的具體內容,讓大家於疫情下更注重身體健康。

 

衷心感謝社會各界及贊助商對仁濟醫院的支持,讓本院獲得強大的力量去扶助弱勢社群。承蒙英皇慈善基金捐助100萬元支持「愛心保健湯包送暖行動」購買40,000個時令保健湯包,以及獲旭陽集團捐助100萬元支持「仁濟抗疫基金」購買抗疫物資,用以派發到受助者手上,大會特別安排支票捐贈儀式以及頒發感謝狀予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先生及旭陽集團代表,以茲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