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高龄津贴 (生果金) 捐款计划》启动礼

2021年12月1日

返回

《仁济高龄津贴 (生果金) 捐款计划》启动礼已於今天假仁济医院方若愚长者邻舍中心圆满举行。是次活动获「仁济慈善大使」薛家燕、知名艺人谢雪心、潘志文以及本院一众董事局成员亲临现场支持,同时大会安排30名仁济医院长者中心会员到场为活动打气。

 

启动礼上,三位出席艺人嘉宾在台上落力呼吁年龄在70岁或以上、经济条件充裕的香港居民彰显爱心,将合资格申请的高龄津贴悉数或部分金额,捐赠予本院各项慈善基金,以支援社会上的贫苦大众,为弱势社群出一分力。由於圣诞佳节临近,本院一众董事局成员率领出席艺人嘉宾们一起主持简单而隆重的爱心圣诞树亮灯仪式,同时象徵《仁济高龄津贴 (生果金) 捐款计划》正式启动,众人更向出席的仁济医院长者中心会员送上圣诞礼物及分享节日的喜悦。

 

仁济医院董事局黄楚淇於活动致辞表示∶「《仁济高龄津贴(生果金)捐款计划》属恒常性筹款项目,目的是为本院提供稳定的善款收入来源,故此善长们的支持和参予对仁济医院十分重要。我深信此捐款计划极具意义,希望可以吸引更多有经济能力的长者一起支持和参加。」

 

高龄津贴 (生果金) 是社会福利署推出的其中一项公共福利金计划,此计划为70岁或以上的香港居民每月提供现金津贴,申请人不需通过入息审查。由2021年2月1日起,高龄津贴 (生果金) 每月金额为$1,475。有关高龄津贴详细申请资格、申请手续、审批及发放等详情,     请参考社会福利署网页公共福利金计划之内容∶

https://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socsecu/sub_ssallowance/

 

善长如欲支持仁济医院《仁济高龄津贴 (生果金) 捐款计划》,可登入仁济医院网站捐款页面 (https://www.yanchai.org.hk/form_option/once),选择支持《仁济高龄津贴 (生果金) 捐款计划》并填妥月捐或一次性捐款表格。

 

特别鸣谢∶寿桃集团

查询 - 仁济医院董事局企业传讯部

电话 : 3467 2101 
电邮地址 : 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