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高齡津貼 (生果金) 捐款計劃》啟動禮

2021年12月1日

返回

《仁濟高齡津貼 (生果金) 捐款計劃》啟動禮已於今天假仁濟醫院方若愚長者鄰舍中心圓滿舉行。是次活動獲「仁濟慈善大使」薛家燕、知名藝人謝雪心、潘志文以及本院一眾董事局成員親臨現場支持,同時大會安排30名仁濟醫院長者中心會員到場為活動打氣。

 

啟動禮上,三位出席藝人嘉賓在台上落力呼籲年齡在70歲或以上、經濟條件充裕的香港居民彰顯愛心,將合資格申請的高齡津貼悉數或部分金額,捐贈予本院各項慈善基金,以支援社會上的貧苦大眾,為弱勢社群出一分力。由於聖誕佳節臨近,本院一眾董事局成員率領出席藝人嘉賓們一起主持簡單而隆重的愛心聖誕樹亮燈儀式,同時象徵《仁濟高齡津貼 (生果金) 捐款計劃》正式啟動,眾人更向出席的仁濟醫院長者中心會員送上聖誕禮物及分享節日的喜悅。

 

仁濟醫院董事局黃楚淇於活動致辭表示︰「《仁濟高齡津貼(生果金)捐款計劃》屬恆常性籌款項目,目的是為本院提供穩定的善款收入來源,故此善長們的支持和參予對仁濟醫院十分重要。我深信此捐款計劃極具意義,希望可以吸引更多有經濟能力的長者一起支持和參加。」

 

高齡津貼 (生果金) 是社會福利署推出的其中一項公共福利金計劃,此計劃為70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每月提供現金津貼,申請人不需通過入息審查。由2021年2月1日起,高齡津貼 (生果金) 每月金額為$1,475。有關高齡津貼詳細申請資格、申請手續、審批及發放等詳情,     請參考社會福利署網頁公共福利金計劃之內容︰

https://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socsecu/sub_ssallowance/

 

善長如欲支持仁濟醫院《仁濟高齡津貼 (生果金) 捐款計劃》,可登入仁濟醫院網站捐款頁面 (https://www.yanchai.org.hk/form_option/once),選擇支持《仁濟高齡津貼 (生果金) 捐款計劃》並填妥月捐或一次性捐款表格。

 

特別鳴謝︰壽桃集團

查詢 - 仁濟醫院董事局企業傳訊部

電話 : 3467 2101 
電郵地址 : 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