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筹募活动

「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仪式

2021年07月15日

返回
时间 2021年7月15日
地点 将军澳尚德邨
主礼嘉宾 行政会议成员及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BBS太平绅士、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太平绅士

(2021年715) 仁济医院一直贯彻服务社群的宗旨,自2009年开始,连续十二年主办「爱心福袋」送赠活动,已送出超过76万份载有食粮及生活日用品的福袋予全港的独居或隐蔽长者。今年,仁济再接再厉,踏入第十三年,将会送赠六万个爱心福袋,并由一众嘉宾携手走进社区,上楼送赠福袋给长者,传达关爱之情,了解他们生活所需。

 

仁济医院於今天假将军澳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举行「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    活动,并邀得行政会议成员及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BBS太平绅士及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并联同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暨全国人大代表陈勇BBS太平绅士、社会福利署黄大仙及西贡区福利专员吕少英女士以及一众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   主持仪式,关爱长者及身边有需要的人士。活动更邀请到梁智鸿医生 GBM, GBS太平绅士担任特别嘉宾,梁医生当年与仁济一起发起福袋活动,多年来均出席支持,一起送赠福袋予长者。

 

今年福袋的礼物有香米、通心粉、银丝米粉、盒装口罩及消毒湿纸巾,当中不仅有重要食粮,还有防疫用品,本院希望长者在缓和的疫情下保持警惕,继续注意个人卫生。仪式后,出席嘉宾随即向现场老友记派发爱心福袋,并亲身到尚德邨探访长者,送递福袋,细听他们分享生活逸事,长者们均十分感动。

 

本院将陆续在全港各区送赠爱心福袋,并动员各个界别的义工踊跃参与,携手发放爱心力量,让更多长者受惠,共建和谐美好社区。

 

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黄楚淇女士致辞时表示:「人口老化是全球面对的问题,据香港政府统计处估计,二十年后,每三个香港人中约有一人为65岁或以上的长者,故本院一直致力配合政府『居家安老』的政策,为长者提供居家健康护理、复康及照顾服务。本院亦十分注重长者的精神健康,每年都坚持透过福袋活动探访长者,向他们表达关爱之情,聆听他们的需要,并提供适当的援助。同时,本院亦藉此宣扬敬老护老的信息,希望大家多关怀身边的长者,鼓励他们踏出家门,参与社区活动,达至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