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籌募活動

「仁濟安老送關懷‧愛心福袋賀回歸」儀式

2021年07月15日

返回
時間 2021年7月15日
地點 將軍澳尚德邨
主禮嘉賓 行政會議成員及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BBS太平紳士、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太平紳士

(2021年715) 仁濟醫院一直貫徹服務社群的宗旨,自2009年開始,連續十二年主辦「愛心福袋」送贈活動,已送出超過76萬份載有食糧及生活日用品的福袋予全港的獨居或隱蔽長者。今年,仁濟再接再厲,踏入第十三年,將會送贈六萬個愛心福袋,並由一眾嘉賓攜手走進社區,上樓送贈福袋給長者,傳達關愛之情,了解他們生活所需。

 

仁濟醫院於今天假將軍澳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舉行「仁濟安老送關懷‧愛心福袋賀回歸」    活動,並邀得行政會議成員及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BBS太平紳士及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暨全國人大代表陳勇BBS太平紳士、社會福利署黃大仙及西貢區福利專員呂少英女士以及一眾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   主持儀式,關愛長者及身邊有需要的人士。活動更邀請到梁智鴻醫生 GBM, GBS太平紳士擔任特別嘉賓,梁醫生當年與仁濟一起發起福袋活動,多年來均出席支持,一起送贈福袋予長者。

 

今年福袋的禮物有香米、通心粉、銀絲米粉、盒裝口罩及消毒濕紙巾,當中不僅有重要食糧,還有防疫用品,本院希望長者在緩和的疫情下保持警惕,繼續注意個人衛生。儀式後,出席嘉賓隨即向現場老友記派發愛心福袋,並親身到尚德邨探訪長者,送遞福袋,細聽他們分享生活逸事,長者們均十分感動。

 

本院將陸續在全港各區送贈愛心福袋,並動員各個界別的義工踴躍參與,攜手發放愛心力量,讓更多長者受惠,共建和諧美好社區。

 

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黃楚淇女士致辭時表示:「人口老化是全球面對的問題,據香港政府統計處估計,二十年後,每三個香港人中約有一人為65歲或以上的長者,故本院一直致力配合政府『居家安老』的政策,為長者提供居家健康護理、復康及照顧服務。本院亦十分注重長者的精神健康,每年都堅持透過福袋活動探訪長者,向他們表達關愛之情,聆聽他們的需要,並提供適當的援助。同時,本院亦藉此宣揚敬老護老的信息,希望大家多關懷身邊的長者,鼓勵他們踏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達至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