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医院第55/56届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暨联欢晚宴

2023年4月21日

返回
时间 典礼中午12:00 ; 晚宴晚上: 7:00
地点 香港君悦酒店宴会大礼堂
主礼嘉宾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 BBS 太平绅士(典礼)
主礼嘉宾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SBS太平绅士(典礼)
主礼嘉宾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太平绅士(晚宴)

仁济医院董事局第55/56届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於4月21日假香港君悦酒店宴会大礼堂隆重举行。典礼邀得医务衞生局局长卢宠茂BBS太平绅士及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SBS太平绅士主礼,并分别为第56届董事局新任总理主持监誓仪式、颁发任满奖状予第55届董事局总理,以及「全年最高出席奖」及「全年最高筹款奬」予各得奖总理,表扬得奖者过去一年的努力。

 

第55届董事局主席叶恭正博士於典礼致辞时表示,能够带领仁济团队在抗疫期间服务社会及庆祝55周年院庆,他深感荣幸。其任内仁济增添了多个服务单位及项目,包括「维拉律敦治.荻茜银龄健康管理中心」、过渡性房屋项目「仁济轩」动土典礼、严徐玉珊早期教育及训练中心及仁济爱传家护老同行计划,帮助更多社会基层改善生活。另外,仁济於2022年获得为期三年的荃湾地区康健中心营运服务合约,透过公私合营、医社合作运作模式,积极担当基层医疗服务角色。

 

叶主席分享仁济创先河推出实况电视剧《仁济心》,让大众透过仁济服务使用者的真实个案,透彻了解仁济的慈善工作。而连续第十四年主办「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送赠活动,累积至今已经送出超过八十八万份福袋予独居以及隐蔽长者,惠及更多有需要人士。

 

叶主席感谢各界在抗疫时期对仁济的鼎力支持,过去一年累计已有接近一百五十个机构及善长合力捐赠超过十万枝快速抗原测试剂、四十万个口罩及三万四千份抗疫物资捐赠予仁济,一起发挥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

 

叶主席又感谢特区政府、顾问局及各位善长的匡扶指导,以及董事局仝人的通力合作,令仁济55届全年总筹款金额超过港币九千万元,成绩令人鼓舞。叶主席祝愿新一届董事局在孙蔡吐媚主席的领导下,带领仁济展开新篇章,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市民大众。

 

新任主席孙蔡吐媚女士於典礼上发表其工作展望与计划重点,她承诺仁济会上下同心,回应 社会需要,促进社会共融。

 

仁济在第56届将继续全力配合政府,服务社群。建基於《基层医疗健康蓝图》的推出,荃湾地区康健中心会继续提升服务质素,做好基层医疗服务枢纽的角色。本院过渡性房屋项目「仁济轩」亦於今年第三季落成及入伙。本院去年已成功竞投营办位於大埔富蝶邨的合约安老院舍,亦将於2023年中完成装修工程并正式投入服务。

 

最后,孙蔡吐媚主席衷心感谢叶恭正主席在过去一年的英明领导和特区政府及顾问局的支持下,持续推展利民的项目,让各项服务更上一层楼。

 

当晚,本院亦举行了「仁济医院董事局第56届董事局就职联欢晚宴」,晚宴邀得劳工及福利局长孙玉菡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夫人李林丽婵女士出席见证。

 

本院除邀得多位政、商人士、各界团体代表到场支持外,多位知名艺人亦有出席晚宴,包括「仁济慈善大使」马德钟、庄锶敏、林钰洧、许子萱、梁超怡、邢慧敏、陆诗韵、王嘉慧、 李霖恩、黄建东、黄泽锋、邓家礼、林正峰、曾展望、方绍聪等,场面热闹。晚宴亦邀得年青偶像冼靖峰及「中年好声音」节目的人气参赛者颜志恒担任表演嘉宾,献唱连串金曲,带动全场气氛。

 

新任主席孙蔡吐媚女士表示自2008年起加入仁济,服务大众及贡献社会至今已有15年。她感谢各位总理、顾问及前辈友好的成全及指导,令她获益良多。她期望能凭藉多年来从前贤身上学习到的经验,带领仁济迈步向前,继续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孙主席於席上更特别感谢家人的全力支持,让她可以全情投入慈善工作,一展所长。

 

晚宴节目非常丰富,包括简单而隆重的委任仪式及支票捐赠仪式。委任仪式包括委任多年来为社会服务部提供宝贵意见的荣誉顾问和对各属校贡献良多的校董,以及委任了「仁济义工团」成员,包括总团长孙蔡吐媚主席、团长罗翰荣总理、陈施如总理及叶林丽珍女士,他们将於新一年带领义工团一同为慈善出力,发扬仁济义行的精神。

 

支票捐赠仪式表扬多位善长捐出巨额善款,以支持仁济慈善工作,包括:蓬瀛仙馆、仁济医院永远顾问周松东先生MH、洪定腾先生及洪羽緁女士、戴钧安先生、孙少文基金会、江达可先生及罗蜀凯先生等,当中更有匿名善长捐出50万元善款,支援仁济属下幼稚园学生的交通费用。孙蔡吐媚主席四名子女合共捐款200万元支持仁济。

 

另外,晚宴拍卖环节方面,顾问局成员严玉麟永远顾问以300万元投得由孙少文博士捐赠的 「事事如意」书画,书画由举世知名的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所创作。而另一幅由郭富城先生捐赠的墨宝「仁善」,由一名善长以100万元投得。有赖各位善长支持,为就职联欢晚宴筹得接近1,500万元可观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