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醫院第55/56屆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暨聯歡晚宴

2023年4月21日

返回
時間 典禮中午12:00 ; 晚宴晚上: 7:00
地點 香港君悅酒店宴會大禮堂
主禮嘉賓 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 BBS 太平紳士(典禮)
主禮嘉賓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SBS太平紳士(典禮)
主禮嘉賓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太平紳士(晚宴)

仁濟醫院董事局第55/56屆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於4月21日假香港君悅酒店宴會大禮堂隆重舉行。典禮邀得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BBS太平紳士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SBS太平紳士主禮,並分別為第56屆董事局新任總理主持監誓儀式、頒發任滿獎狀予第55屆董事局總理,以及「全年最高出席獎」及「全年最高籌款奬」予各得獎總理,表揚得獎者過去一年的努力。

 

第55屆董事局主席葉恭正博士於典禮致辭時表示,能夠帶領仁濟團隊在抗疫期間服務社會及慶祝55周年院慶,他深感榮幸。其任內仁濟增添了多個服務單位及項目,包括「維拉律敦治.荻茜銀齡健康管理中心」、過渡性房屋項目「仁濟軒」動土典禮、嚴徐玉珊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及仁濟愛傳家護老同行計劃,幫助更多社會基層改善生活。另外,仁濟於2022年獲得為期三年的荃灣地區康健中心營運服務合約,透過公私合營、醫社合作運作模式,積極擔當基層醫療服務角色。

 

葉主席分享仁濟創先河推出實況電視劇《仁濟心》,讓大眾透過仁濟服務使用者的真實個案,透徹了解仁濟的慈善工作。而連續第十四年主辦「仁濟安老送關懷‧愛心福袋賀回歸」送贈活動,累積至今已經送出超過八十八萬份福袋予獨居以及隱蔽長者,惠及更多有需要人士。

 

葉主席感謝各界在抗疫時期對仁濟的鼎力支持,過去一年累計已有接近一百五十個機構及善長合力捐贈超過十萬枝快速抗原測試劑、四十萬個口罩及三萬四千份抗疫物資捐贈予仁濟,一起發揮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精神。

 

葉主席又感謝特區政府、顧問局及各位善長的匡扶指導,以及董事局仝人的通力合作,令仁濟55屆全年總籌款金額超過港幣九千萬元,成績令人鼓舞。葉主席祝願新一屆董事局在孫蔡吐媚主席的領導下,帶領仁濟展開新篇章,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市民大眾。

 

新任主席孫蔡吐媚女士於典禮上發表其工作展望與計劃重點,她承諾仁濟會上下同心,回應 社會需要,促進社會共融。

 

仁濟在第56屆將繼續全力配合政府,服務社群。建基於《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的推出,荃灣地區康健中心會繼續提升服務質素,做好基層醫療服務樞紐的角色。本院過渡性房屋項目「仁濟軒」亦於今年第三季落成及入伙。本院去年已成功競投營辦位於大埔富蝶邨的合約安老院舍,亦將於2023年中完成裝修工程並正式投入服務。

 

最後,孫蔡吐媚主席衷心感謝葉恭正主席在過去一年的英明領導和特區政府及顧問局的支持下,持續推展利民的項目,讓各項服務更上一層樓。

 

當晚,本院亦舉行了「仁濟醫院董事局第56屆董事局就職聯歡晚宴」,晚宴邀得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夫人李林麗嬋女士出席見證。

 

本院除邀得多位政、商人士、各界團體代表到場支持外,多位知名藝人亦有出席晚宴,包括「仁濟慈善大使」馬德鐘、莊鍶敏、林鈺洧、許子萱、梁超怡、邢慧敏、陸詩韻、王嘉慧、 李霖恩、黃建東、黃澤鋒、鄧家禮、林正峰、曾展望、方紹聰等,場面熱鬧。晚宴亦邀得年青偶像冼靖峰及「中年好聲音」節目的人氣參賽者顏志恆擔任表演嘉賓,獻唱連串金曲,帶動全場氣氛。

 

新任主席孫蔡吐媚女士表示自2008年起加入仁濟,服務大眾及貢獻社會至今已有15年。她感謝各位總理、顧問及前輩友好的成全及指導,令她獲益良多。她期望能憑藉多年來從前賢身上學習到的經驗,帶領仁濟邁步向前,繼續為社會作出更大貢獻。孫主席於席上更特別感謝家人的全力支持,讓她可以全情投入慈善工作,一展所長。

 

晚宴節目非常豐富,包括簡單而隆重的委任儀式及支票捐贈儀式。委任儀式包括委任多年來為社會服務部提供寶貴意見的榮譽顧問和對各屬校貢獻良多的校董,以及委任了「仁濟義工團」成員,包括總團長孫蔡吐媚主席、團長羅翰榮總理、陳施如總理及葉林麗珍女士,他們將於新一年帶領義工團一同為慈善出力,發揚仁濟義行的精神。

 

支票捐贈儀式表揚多位善長捐出巨額善款,以支持仁濟慈善工作,包括:蓬瀛仙館、仁濟醫院永遠顧問周松東先生MH、洪定騰先生及洪羽緁女士、戴鈞安先生、孫少文基金會、江達可先生及羅蜀凱先生等,當中更有匿名善長捐出50萬元善款,支援仁濟屬下幼稚園學生的交通費用。孫蔡吐媚主席四名子女合共捐款200萬元支持仁濟。

 

另外,晚宴拍賣環節方面,顧問局成員嚴玉麟永遠顧問以300萬元投得由孫少文博士捐贈的 「事事如意」書畫,書畫由舉世知名的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所創作。而另一幅由郭富城先生捐贈的墨寶「仁善」,由一名善長以100萬元投得。有賴各位善長支持,為就職聯歡晚宴籌得接近1,500萬元可觀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