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启动礼

2019年6月12日

返回
地点 荃湾石围角邨石芳楼对出平台
主礼嘉宾 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BBS 太平绅士

仁济医院一直贯彻服务社群的宗旨,自2009年起已连续十年主办「爱心福袋/米」送赠活动,并送出超过60万份载有食粮及生活日用品的福袋予全港的独居或隐蔽长者。踏入第十一年,本院再接再厉派发12万个爱心福袋予有需要的独居或隐蔽长者,并与一众嘉宾及仁济义工团携手走进社区,登门探访及将福袋亲手送到长者手中,传达关爱之情,了解他们生活所需。

 

本院今天於荃湾石围角邨举行「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启动礼,邀得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BBS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并联同梁智鸿医生GBM, GBS太平绅士、荃湾区议会主席黄伟杰先生MH、荃湾民政事务处助理专员周俊亨先生、社会福利署荃湾及葵青区福利专员马秀贞女士、电视红星陈展鹏先生以及一众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主持揭幕礼,将仁济本年度「仁者义行・传扬爱心」的理念传遍社区,呼吁家长与孩子一同做义工,关爱长者及身边有需要的人士。

 

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王贤讯先生致辞时表示:「本院义工队将出发至全港各区上门探访并送赠爱心福袋,希望能透过探访,亲身聆听长者需要,并提供适切的援助,鼓励他们融入社会。我亦藉此机会呼吁有志贡献社会的朋友,加入仁济义工团,以达至『仁济义行・传扬爱心』的目标。」

 

今年的福袋礼物包括米粉及通粉等长者容易处理及消化的食物。仪式后,出席嘉宾随即向现场老友记派发爱心福袋。仁济医院董事局一众成员联同主礼嘉宾林正财医生、梁智鸿医生及陈展鹏先生亲身到石围角邨探访长者,送赠福袋,细听他们分享生活逸事,长者们均十分感动。此外,由多个地区组织、企业义工队、屋邨义工、亲子义工以及仁济义工团组成的义工队伍,亦同时前往邨内其他单位探访长者及派发爱心福袋。在亲切的问候下,每位老友记均笑逐颜开。

 

香港人口老化问题日益严重,根据统计处数字,现时65岁以上的人口超过116万人,约占全港人数的17%。当中有超过15万名独居长者,而双老长者更接近30万人,两者共占整体长者数目近四成。不少独居及双老长者连三餐温饱都无以为继,亦得不到适切的照顾。

 

本院将陆续在全港各区派发爱心福袋,并动员各个界别的义工踊跃参与,携手发放爱心力量,让更多长者受惠,共建和谐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