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安老送關懷‧愛心福袋賀回歸」啟動禮

2019年6月12日

返回
地點 荃灣石圍角邨石芳樓對出平台
主禮嘉賓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BBS 太平紳士

仁濟醫院一直貫徹服務社群的宗旨,自2009年起已連續十年主辦「愛心福袋/米」送贈活動,並送出超過60萬份載有食糧及生活日用品的福袋予全港的獨居或隱蔽長者。踏入第十一年,本院再接再厲派發12萬個愛心福袋予有需要的獨居或隱蔽長者,並與一眾嘉賓及仁濟義工團攜手走進社區,登門探訪及將福袋親手送到長者手中,傳達關愛之情,了解他們生活所需。

 

本院今天於荃灣石圍角邨舉行「仁濟安老送關懷‧愛心福袋賀回歸」啟動禮,邀得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BBS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梁智鴻醫生GBM, GBS太平紳士、荃灣區議會主席黃偉傑先生MH、荃灣民政事務處助理專員周俊亨先生、社會福利署荃灣及葵青區福利專員馬秀貞女士、電視紅星陳展鵬先生以及一眾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主持揭幕禮,將仁濟本年度「仁者義行‧傳揚愛心」的理念傳遍社區,呼籲家長與孩子一同做義工,關愛長者及身邊有需要的人士。

 

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王賢訊先生致辭時表示:「本院義工隊將出發至全港各區上門探訪並送贈愛心福袋,希望能透過探訪,親身聆聽長者需要,並提供適切的援助,鼓勵他們融入社會。我亦藉此機會呼籲有志貢獻社會的朋友,加入仁濟義工團,以達至『仁濟義行‧傳揚愛心』的目標。」

 

今年的福袋禮物包括米粉及通粉等長者容易處理及消化的食物。儀式後,出席嘉賓隨即向現場老友記派發愛心福袋。仁濟醫院董事局一眾成員聯同主禮嘉賓林正財醫生、梁智鴻醫生及陳展鵬先生親身到石圍角邨探訪長者,送贈福袋,細聽他們分享生活逸事,長者們均十分感動。此外,由多個地區組織、企業義工隊、屋邨義工、親子義工以及仁濟義工團組成的義工隊伍,亦同時前往邨內其他單位探訪長者及派發愛心福袋。在親切的問候下,每位老友記均笑逐顏開。

 

香港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根據統計處數字,現時65歲以上的人口超過116萬人,約佔全港人數的17%。當中有超過15萬名獨居長者,而雙老長者更接近30萬人,兩者共佔整體長者數目近四成。不少獨居及雙老長者連三餐溫飽都無以為繼,亦得不到適切的照顧。

 

本院將陸續在全港各區派發愛心福袋,並動員各個界別的義工踴躍參與,攜手發放愛心力量,讓更多長者受惠,共建和諧美好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