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医院过渡性房屋项目仁济轩动土典礼

2022年9月21日

返回
地点 荃湾海兴路及海角街交界政府土地
主礼嘉宾 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太平绅士

仁济医院於今天假荃湾海兴路及海角街交界政府土地举行「仁济医院过渡性房屋项目仁济轩动土典礼,并邀得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联同一众地区官员、区议员、社团领袖、地区人士、承建商代表以及仁济医院董事局及顾问局成员主持典礼。

 

承蒙房屋局(前运输及房屋局)透过「支援非政府机构推行过渡性房屋项目的资助计划」拨款资助,本院於荃湾海兴路及海角街交界一幅政府土地兴建本院首个过渡性房屋项目,旨在协助正在轮候公屋及正居於不适切住房的基层市民改善居住环境。在项目营运期间,本院将因应住户需要提供适切的社会服务及社区支援。

 

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叶恭正博士致辞时表示:「仁济医院过渡性房屋项目『仁济轩』步入动土阶段,感谢房屋局『支援非政府机构推行过渡性房屋项目的资助计划』拨款1亿1,660万元作为项目的建筑费用,亦非常感谢相关政府部门、仁济历届董事局成员及各方各界在项目筹备过程中予以指导、意见及支持。仁济定当贯彻服务社群的宗旨,继续发挥仁济精神,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配合政府推动增加过渡性房屋供应的政策,仁济医院在荃湾海兴路及海角街交界一幅面积约6,000平方米的土地筹建过渡性社会房屋,以组装合成建筑法兴建两组两层高的楼房,合共提供212个房屋单位,单位类型包括2人、3至4人、5人及无障碍单位,每个单位均设有煮食空间、浴室及洗手间,项目於同一时段可供约550名租户居住。项目亦设有公共休憩空间及活动处所,与毗邻海滨长廊空间融合,为租户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项目的受惠对象为现正轮候公屋达三年或以上的个人或家庭,并现正居於不适切住房或急需社区支援的基层市民,其中以现居荃湾区者优先。首轮租户的租约期为两年,单位租金厘订将不超过公屋家庭入息上限的30%或综援计划下的租金津贴最高金额,并会参考租户入息水平、同类型过渡性房屋项目等,以确保租金水平仍低於市价。项目预计於2023年第2季开始接受申请,於2023年第3季落成及入伙。

 

查询 - 仁济医院董事局企业传讯部

电话 : 3467 2101 
电邮地址 : 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