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醫院過渡性房屋項目仁濟軒動土典禮

2022年9月21日

返回
地點 荃灣海興路及海角街交界政府土地
主禮嘉賓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太平紳士

仁濟醫院於今天假荃灣海興路及海角街交界政府土地舉行「仁濟醫院過渡性房屋項目仁濟軒動土典禮,並邀得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聯同一眾地區官員、區議員、社團領袖、地區人士、承建商代表以及仁濟醫院董事局及顧問局成員主持典禮。

 

承蒙房屋局(前運輸及房屋局)透過「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撥款資助,本院於荃灣海興路及海角街交界一幅政府土地興建本院首個過渡性房屋項目,旨在協助正在輪候公屋及正居於不適切住房的基層市民改善居住環境。在項目營運期間,本院將因應住戶需要提供適切的社會服務及社區支援。

 

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葉恭正博士致辭時表示:「仁濟醫院過渡性房屋項目『仁濟軒』步入動土階段,感謝房屋局『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撥款1億1,660萬元作為項目的建築費用,亦非常感謝相關政府部門、仁濟歷屆董事局成員及各方各界在項目籌備過程中予以指導、意見及支持。仁濟定當貫徹服務社群的宗旨,繼續發揮仁濟精神,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配合政府推動增加過渡性房屋供應的政策,仁濟醫院在荃灣海興路及海角街交界一幅面積約6,000平方米的土地籌建過渡性社會房屋,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兩組兩層高的樓房,合共提供212個房屋單位,單位類型包括2人、3至4人、5人及無障礙單位,每個單位均設有煮食空間、浴室及洗手間,項目於同一時段可供約550名租戶居住。項目亦設有公共休憩空間及活動處所,與毗鄰海濱長廊空間融合,為租戶提供一個舒適的居住環境。

 

項目的受惠對象為現正輪候公屋達三年或以上的個人或家庭,並現正居於不適切住房或急需社區支援的基層市民,其中以現居荃灣區者優先。首輪租戶的租約期為兩年,單位租金釐訂將不超過公屋家庭入息上限的30%或綜援計劃下的租金津貼最高金額,並會參考租戶入息水平、同類型過渡性房屋項目等,以確保租金水平仍低於市價。項目預計於2023年第2季開始接受申請,於2023年第3季落成及入伙。

 

查詢 - 仁濟醫院董事局企業傳訊部

電話 : 3467 2101 
電郵地址 : 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