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医院第51/52届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暨联欢晚宴

2019年4月12日

返回
地点 香港君悦酒店宴会大礼堂
主礼嘉宾 (典礼)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太平绅士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太平绅士
主礼嘉宾 (晚宴)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太平绅士

 

仁济医院董事局第51/52届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於4月12日假香港君悦酒店宴会大礼堂隆重举行。典礼邀得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太平绅士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太平绅士莅临主礼,分别为第52届董事局新任总理主持监誓仪式及颁发任满奖状予第51届董事局总理。

 

第51届董事局主席冯卓能先生於典礼上报告其任内各项工作,他表示仁济在过去一年,多个重点项目都取得重要发展,首先是本院将与沙田妇女会及智慧城市联盟在沙田马鞍山计划兴建楼高八层『综合社会服务大楼』,当中包括一所智慧型安老院舍项目,延续善用智能科技提升服务质素;在运输及房屋局协助及促成下,仁济推出「仁济医院社会房屋试验计划」,利用现成预制圆型及方形管道,作为建筑物料兴建管道屋,预计可提供约110至130个过渡性房屋单位,为改善一众基层市民的生活苦况出一分力;本院与蓬瀛仙馆合作的「思亲公园」,成功申请政府《私营骨灰安置所》牌照,就环保、地政、交通、财务及人流管理等范畴上积极配合牌照严格要求,过去一年召开多次工作会议商讨方案,并於今年2月成为全港首间获发牌的私营骨灰安置所,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骨灰龛服务。

 

冯主席又感谢特区政府、顾问局及各位善长的匡扶指导,以及董事局仝人的通力合作,令仁济51届全年总筹款金额超过港币六千五百万元,成绩令人鼓舞。他祝愿董事局在新一届主席王贤讯先生的带领下能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新任主席王贤讯先生於典礼上发表其工作展望,他表示新一年的工作任务主题为 「仁者义行・传扬爱心」。本院会致力推动仁济义工团队,希望透过与传媒合作,让市民大众更了解仁济各项慈善服务。仁济亦会配合政府政策,响应政府多个关注民生及健康为主题嘅项目,亦倡议立法全面禁止电子烟、支持器官捐赠及绿色殡葬等政策,使社会更和谐共融。适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院将於年内举办活动,与市民一同庆祝国庆,与全球华人见证祖国的繁荣进步。来年,本院将致力扩展筹募平台,加强同大型工商机构的合作空间,例如推出企业伙伴计划及医疗仪器及辅助设备捐助计划等,以增加善源。

 

王主席亦感谢钱曼娟永远顾问MH在2014/15年度捐款港币3,500万元,在院内另址扩建深切治疗部,工程将於今年第三季度竣工。社会服务方面,本院致力推广乐龄科技,全力支持政府「居家安老为本」的社会福利政策,满足长者居家安老的心愿;亦会积极进行「仁济医院社会房屋试验计划」,为基层市民改善居住环境。教育服务方面,仁济将会秉承「尊仁济世」的办学精神,致力提供优质教育,积极开拓资源,继续为院属学生提供多元且丰富的学习经历。慈善基金方面,本院正与惩教署研究,向在囚人士未成年子女或直系亲属提供更全面的帮助,全力匡扶有需要人士。

 

王主席衷心感谢冯卓能主席在过去一年的英明领导和特区政府及顾问局的支持下,筹组了多个创新及利民的大型项目。他承诺来年定当与新一届董事局成员贯彻仁济「仁者存心」的服务宗旨,共同努力,令各项服务更上一层楼。

 

典礼上亦颁发了第51届董事局的「最高筹款奖」,冠亚季军依次为周碧渊总理、王贤讯副主席及鲍诚业总理;而董事局「最高出席率奖」冠亚季军则由王贤讯副主席、孙蔡吐媚总理及周松东副主席夺得。

 

当晚,本院亦举行了「仁济医院董事局第52届董事局就职联欢晚宴」,并邀得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太平绅士莅临主礼。

 

晚宴上,王贤讯主席表示自己自小就跟仁济医院有著很深厚的渊源及缘份,从小学时代透过父亲王忠秣先生开始认识仁济,到大学时期更担任仁济筹款活动「海外学生仁济夜」的学生会主席,过程中更秉承先祖父王华湘先生及家族的慈善精神,於第40届开始加入仁济医院董事局,直至今天接任主席一职。他非常感恩及荣幸得到仁济大家庭的悉心栽培,让他的人生倍感充实及圆满。

 

王主席亦提及仁济至今共有95个服务单位,服务多元化,受惠对象层面广泛。他感谢各位长辈、历届主席前贤为仁济培育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仁济能够继续配合特区政府的施政方针,迎合社会的需求及变迁,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而紧贴时宜的服务。王主席承诺将与董事局各位副主席及总理齐心合力,为仁济再创高峰,同时衷心感谢冯卓能主席在过去一年的英明带领及贡献。

 

「仁者义行・传扬爱心」为今年仁济的口号,本院希望透过2014年成立的仁济义工团,加强推展各类型的义工服务,并汇聚社会不同年龄和阶层的热心人士,积极服务社区及帮助有需要的一群。晚宴上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仁济义工团」委任仪式,成员包括总团长王贤讯主席、团长陈李咏诗总理、何芷茵总理、王贤讯主席夫人-朱颖诗女士及叶恭正副主席夫人-林丽珍女士,他们将於新一年带领义工团一同为慈善出力,发扬仁济义行的精神。

 

今届,本院有幸邀得艺人麦长青继续担任「仁济慈善大使」;艺人庄思敏、陈浚霆及马天佑担任「仁济慈善之星」,并於晚宴上进行委任仪式。上述艺人均表示很荣幸能够为仁济推广善业,来年将会积极参与仁济的慈善活动。大会亦邀请了著名歌星肥妈Maria Cordero为晚宴献唱,将现场气氛推至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