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醫院第51/52屆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暨聯歡晚宴

2019年4月12日

返回
地點 香港君悅酒店宴會大禮堂
主禮嘉賓 (典禮)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平紳士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太平紳士
主禮嘉賓 (晚宴)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太平紳士

 

仁濟醫院董事局第51/52屆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於4月12日假香港君悅酒店宴會大禮堂隆重舉行。典禮邀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平紳士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太平紳士蒞臨主禮,分別為第52屆董事局新任總理主持監誓儀式及頒發任滿獎狀予第51屆董事局總理。

 

第51屆董事局主席馮卓能先生於典禮上報告其任內各項工作,他表示仁濟在過去一年,多個重點項目都取得重要發展,首先是本院將與沙田婦女會及智慧城市聯盟在沙田馬鞍山計劃興建樓高八層『綜合社會服務大樓』,當中包括一所智慧型安老院舍項目,延續善用智能科技提升服務質素;在運輸及房屋局協助及促成下,仁濟推出「仁濟醫院社會房屋試驗計劃」,利用現成預製圓型及方形管道,作為建築物料興建管道屋,預計可提供約110至13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為改善一眾基層市民的生活苦況出一分力;本院與蓬瀛仙館合作的「思親公園」,成功申請政府《私營骨灰安置所》牌照,就環保、地政、交通、財務及人流管理等範疇上積極配合牌照嚴格要求,過去一年召開多次工作會議商討方案,並於今年2月成為全港首間獲發牌的私營骨灰安置所,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骨灰龕服務。

 

馮主席又感謝特區政府、顧問局及各位善長的匡扶指導,以及董事局仝人的通力合作,令仁濟51屆全年總籌款金額超過港幣六千五百萬元,成績令人鼓舞。他祝願董事局在新一屆主席王賢訊先生的帶領下能繼往開來,再創佳績。

 

新任主席王賢訊先生於典禮上發表其工作展望,他表示新一年的工作任務主題為 「仁者義行‧傳揚愛心」。本院會致力推動仁濟義工團隊,希望透過與傳媒合作,讓市民大眾更了解仁濟各項慈善服務。仁濟亦會配合政府政策,響應政府多個關注民生及健康為主題嘅項目,亦倡議立法全面禁止電子煙、支持器官捐贈及綠色殯葬等政策,使社會更和諧共融。適逢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本院將於年內舉辦活動,與市民一同慶祝國慶,與全球華人見證祖國的繁榮進步。來年,本院將致力擴展籌募平台,加強同大型工商機構的合作空間,例如推出企業夥伴計劃及醫療儀器及輔助設備捐助計劃等,以增加善源。

 

王主席亦感謝錢曼娟永遠顧問MH在2014/15年度捐款港幣3,500萬元,在院內另址擴建深切治療部,工程將於今年第三季度竣工。社會服務方面,本院致力推廣樂齡科技,全力支持政府「居家安老為本」的社會福利政策,滿足長者居家安老的心願;亦會積極進行「仁濟醫院社會房屋試驗計劃」,為基層市民改善居住環境。教育服務方面,仁濟將會秉承「尊仁濟世」的辦學精神,致力提供優質教育,積極開拓資源,繼續為院屬學生提供多元且豐富的學習經歷。慈善基金方面,本院正與懲教署研究,向在囚人士未成年子女或直系親屬提供更全面的幫助,全力匡扶有需要人士。

 

王主席衷心感謝馮卓能主席在過去一年的英明領導和特區政府及顧問局的支持下,籌組了多個創新及利民的大型項目。他承諾來年定當與新一屆董事局成員貫徹仁濟「仁者存心」的服務宗旨,共同努力,令各項服務更上一層樓。

 

典禮上亦頒發了第51屆董事局的「最高籌款獎」,冠亞季軍依次為周碧淵總理、王賢訊副主席及鮑誠業總理;而董事局「最高出席率獎」冠亞季軍則由王賢訊副主席、孫蔡吐媚總理及周松東副主席奪得。

 

當晚,本院亦舉行了「仁濟醫院董事局第52屆董事局就職聯歡晚宴」,並邀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晚宴上,王賢訊主席表示自己自小就跟仁濟醫院有著很深厚的淵源及緣份,從小學時代透過父親王忠秣先生開始認識仁濟,到大學時期更擔任仁濟籌款活動「海外學生仁濟夜」的學生會主席,過程中更秉承先祖父王華湘先生及家族的慈善精神,於第40屆開始加入仁濟醫院董事局,直至今天接任主席一職。他非常感恩及榮幸得到仁濟大家庭的悉心栽培,讓他的人生倍感充實及圓滿。

 

王主席亦提及仁濟至今共有95個服務單位,服務多元化,受惠對象層面廣泛。他感謝各位長輩、歷屆主席前賢為仁濟培育了豐碩的成果,希望仁濟能夠繼續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迎合社會的需求及變遷,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優質而緊貼時宜的服務。王主席承諾將與董事局各位副主席及總理齊心合力,為仁濟再創高峰,同時衷心感謝馮卓能主席在過去一年的英明帶領及貢獻。

 

「仁者義行‧傳揚愛心」為今年仁濟的口號,本院希望透過2014年成立的仁濟義工團,加強推展各類型的義工服務,並匯聚社會不同年齡和階層的熱心人士,積極服務社區及幫助有需要的一群。晚宴上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仁濟義工團」委任儀式,成員包括總團長王賢訊主席、團長陳李詠詩總理、何芷茵總理、王賢訊主席夫人-朱穎詩女士及葉恭正副主席夫人-林麗珍女士,他們將於新一年帶領義工團一同為慈善出力,發揚仁濟義行的精神。

 

今屆,本院有幸邀得藝人麥長青繼續擔任「仁濟慈善大使」;藝人莊思敏、陳浚霆及馬天佑擔任「仁濟慈善之星」,並於晚宴上進行委任儀式。上述藝人均表示很榮幸能夠為仁濟推廣善業,來年將會積極參與仁濟的慈善活動。大會亦邀請了著名歌星肥媽Maria Cordero為晚宴獻唱,將現場氣氛推至高峰。